facebook pixel code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的嗝嗝老師》觀後感

2018年11月25日
雖然我真的是沒有勇氣看開票的過程,才選擇一開始就「躲進」電影院的。但,這部「我的嗝嗝老師」,真的原本就是我想看的。11/2上映,到了現在還有放映,我覺得自己的運氣蠻好的。
***
不知是不是今天的情緒太緊繃了,還是說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過高?
雖然周圍真的有人看到泣不成聲,相信一定是觸動了她心中最柔軟的過去,而我也承認自己也投射了我部分的過去在劇情裡,例如,我的教甄過程,也是充滿崎嶇。
可是……
感覺上,這部影片就像是塊拼布—有著許多其他校園教育片的影子,而其中女主教患有妥瑞症的設定,明顯的就是參考「叫我第一名」啊~~~
而且全場欣賞下來,一言以蔽之—它主要在描述一名「準備好了卻苦無機會的菜鳥老師,把握了僅有的一次機會,成就了她整個25年的教學生涯」而已~~~
只是……劇情太理想化了。真實世界裡,是沒有那麼多良心發現的奇蹟。以熱情驅動的教學,只會像那「七傷拳」或是「黯然消魂掌」一樣,不是傷敵1000自傷800,就是被情緒嚴重影響臨場的發揮。
***
最後,隱藏在這太擁擠的劇情下……
「只要老師比學生『特殊』,就沒有特殊生!」
這個我教學近二十年來的深刻體會,就不知道有多少觀眾能夠察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