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進家門前先想想

2018年11月28日
說真的,阿宅如我,今天,是害怕回家的。
因為,除了小姑娘的故事之外,昨晚,大姑娘也分享了一段自己的故事……
***
「我覺得你應該先謝謝她,然後再和她說,我爸知道之後,真的很生氣。
他要我和妳表示,當然也希望妳能和他們說:『如果我爸能夠單槍匹馬的把廣福搞得天翻地覆,他也能夠把中正也給翻過來!』如果不信的話,可以試試看!!!」
晚餐結束,我是這麼的提醒著大姑娘的,可是……
如果大姑娘沒有(或是沒有機會)清楚的傳遞這段話,那麼我真的要信守承諾的怒斥她嗎?
***
其實,我知道大姑娘就和女王一樣,是自帶結界的—女王沉浸在平板的網路小說和遊戲中;而大姑娘則是一直在閱讀世界裡。她們對周遭的人情世故,是相對無感的。也因此,我更清楚的知道,如果從他們口中出現類似如此人際關係的訊息時,那將會是多麼的嚴重啊~~
當然,有著明顯AS特質的我,也得承認自己有著情緒控管的問題—相對於我在處裡周圍人際問題時的效率,我在平復自己(尤其與家人有關)人際關係的情緒問題時,確實是需要更注意的。
回家前,一定要確定自己心情的平穩。我要保護的是家人,而不是傷害,不要本末倒置了。進門前,更是得要求自己掛上笑容,而不是板著臉,一副找人鬧事的樣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