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與有榮焉

2018年12月05日
我知道同事們看著我身邊的「她」,眼中是透露疑惑的。所以……
「她是我的學生,不但能在今年提早大學畢業,更重要的是,她已經找到工作了!」我逢人就驕傲地著麼介紹著。(※其實這也是另一個讓星期一的我,在街邊跳舞的原因啊~~)
***
我當然知道身為一名電機系的逃兵,對於能在這領域有著精采開始的她,根本沒有任何貢獻。而且我還只是她的中年級老師而已,可是……
無論是她離開中年級、升國中、高中,以至於進入大學,她總會回來與我分享著她在學習上的點滴。如今,在她做了如此重大的決定後,我依然還在她分享喜悅的名單中。我們今天中午,一起用餐,然後回到教室,聽她敘述這些日子以來,決定不讀研究所,到找到工作的「心路歷程」。
***
「到目前為止,真的覺得自己一直走在一條寬廣的大路上,只是我總是S型的走著而已~~一會兒看看路邊的小花,一會兒又蹲在另一邊抓蟲。可是,我的方向,從沒有改變過!」聽著她這麼笑著說時,我真心的覺得……
孩子,我以你為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