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環境教育研習有感

2018年12月12日
記不得是上學期末,還是這學期初的事了……
「陳老師!」放學經過穿堂,校長突然的叫住我。
「有件事想問你一下?這幾個星期經過你們班時,我有一個很特別的發現,就是…只有你們班沒有開冷氣。…」
不等他說完,我馬上滿臉黑人問號的回答:「難道又有人打1999投訴我?我們班也是有開啊~~~只是少了點而已。」
校長接著就說:「沒有人投訴你,我只是好奇,你是怎麼做到了?」
不可否認的是,即使是現在回憶起來,我都覺得這段對話真的是個讚美,但……我當時卻只是禮貌性的表示了一些官方說法而已~~~
***
「有一種汙染叫做『禮貌』!」記在今天下午的研習,聽到陳執行長這麼說的時候,我是震撼到的。
原本我是對這種環境教育的研習,沒有任何期待的。說真的,我一開始真的是驕傲地認為著:「基本上,一直在身體力行著環境教育的我,還能得到從相關研習獲得什麼新的訊息呢?」
可是……
今天下午,陳執行長的分享真的精采到我連廁所都捨不得上,只能在那「我確定他要說什麼」的部分,趕緊去一趟廁所,然後在馬上的跑回聽講。全程金句連發,我連寫下筆記都來不及,只能放下筆、打開耳朵,讓自己像海綿一樣的,吸收著他分享的內容。
***
說實在的,一直覺得自己是後悔當時對校長的禮貌性回應的。經過今天研習的「提升」後,如果再有人和我提及相同的疑問,我將會回答:「沒有啊~~我只是努力的在做對的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