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brendatt

補習的分歧情形,詳細情況具體分析,三種不同的補習情況

2022年01月25日

補習的分歧情形,詳細情況具體分析,三種不同的補習情況_img_1

1、立刻能補習的情況

①假如我們學生的學習發展情況一直不錯,學習生活狀態和成績屬於來回波動,而不是企業持續不斷下降,即使下降也是下降時間段;

②新開設的課程、比來的知識點沒有控制牢固;

③門生對本人的學習能力有信心;

④回首曩昔,門生的上課狀況、作業質量、時間管理、自制力都很不錯,情緒狀態也比較穩定;

⑤門生有意願的培優補習,而且門生知道會付出怎樣的代價;

此時,輔導的機會很大,付出的代價不會太多,而且人們可以承受,所以輔導的狀態會更好,效果也很容易出現。

2、暫緩補習的情況

①決心信念沒有複原時的補習暫緩:假如門生關於本人的學習能力沒有信心,那麼補習過程中,學生很難堅持付出,很難頂住壓力,最容易“氣餒”而放棄了。

②父母提出的補習,學生立刻順勢答應的暫緩:有些孩子出於對父母的聽從,在父母或老師提出補習班時,學生往往不敢反駁,會表示同意,可是學生並未對風險和勝算進行冷靜地思考,此時的補習也容易在壓力面前退縮,並導致父母失望、孩子委屈的結果,此時補習是弊大於利。

③沒有經由補習內容偵測的補習暫緩:從那邊補起?補習甚麼?這些都需求怙恃和門生舉行測試的,假如補習的內容闊別“缺口”,那末這樣的補習很難解決學生實際的困擾,學生上課依然聽不懂,依舊感到難受、壓力,這屬於低效補習;

④只是先生倡議的補習,門生並沒有表現出強烈的意願;

⑤出於從眾心理的補習;

⑥缺少詳細方案、計劃的補習;

⑦缺乏對補習代價評估的補習;

以上的輔導弊大於利,有可能再次打到孩子,增加更多的麻煩。

3、拒絕補習的情況

①為了堵住他人指摘而提出的補習;

②為了交換其他好處的補習;

③沒事做,決定去補習;

④怙恃和門生尚未達成共識的補習;

⑤為了去交朋友的補習;

6補習機構掩蓋補習的艱辛,創造快樂的幻覺補習,引誘孩子來補習,關鍵是要區分補習本身的內容還是補習的形式。

相關文章:

給孩子報補習班,也在日益加劇著家長的緊迫感

孩子學習成績比較差也上了補課班,但是學生成績沒有得到提高該怎麼辦?

參加補習班和輔導孩子學習的正確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