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Howard and Van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我是周休五天的農夫、周休兩天的教師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閱讀「高三的浪費」後有感

2016年05月20日
公開
48

其實,我只是想知道已經推甄上大學的他,為什麼會把時間浪費在那些風花雪月而已~~ 「老師,你不知道高中前兩年的努力,就是為了多這三個月的暑假嗎?」 永遠記得那個曾經是那麼令我驕傲的學生,在被我逼到牆角時,是這麼的回答著;也永遠記得聽到這個答案時的自己是多麼的五味雜陳—生氣、難過、無奈…… 在孩子們參加全國賽的同一個周休,也是全國九年級學生的大日子—會考! 也因此…總是杞人憂天的我,也就給了自己出了一題目:如果我的女兒也在國中三年的教育下,認為自己在考完會考後就是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所以希望我答應她可以請假到畢業典禮。那麼…我該不該答應她? 我不希望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再一次的陷入那些不舒服的情緒裡,所以…希望能孩子進入非人的國中前,與她好好地聊一聊。只是,擔心即將畢業的彤還沒有辦法理解這種情境時,我就把這問題改成:「就像是決定國中之後不再繼續擊劍之後,你必然要面對的是,在畢業前的這幾個星期裡,你要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那些例行的晨練、專業課,以及週三下午的練習?」 很開心的是,這段父女溝通的過程是平和的(頂多是…彤曾表示:在飯前思考這問題,有點沉重~~)。在正式成國中生還有三個月不到,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做好更多充分的準備。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