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Fiwey

糖尿病患者應在日常如何注意飲食? 要完全戒掉甜食嗎?

2021年03月25日

爸爸是糖尿病患者, 因此我們一家人都經常閱讀大量有關糖尿病的資訊。除了因為遺傳因素, 爸爸體重突然暴跌, 有很長一陣子都會經常想喝水, 而且長期處於疲倦的狀態, 後來才發現原來患上糖尿病, 剛發現的時候, 他的血糖還升至二十幾度這麼高!

幸好, 爸爸不用注射胰島素, 醫生只開了口服藥, 因此, 我們更加在飲食上下功夫, 務求令他的血糖維持穩定的水平。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有用的小提示:

1) 要多吃低升糖指數食物(低GI食物), 如糙米、黑米、栗米、魔芋、豆類、士多啤梨、栗米、橙、蘋果、雪梨、奇異果和提子等等

2) 飲食要定時定量, 盡量少吃多餐

3) 減少進食糖類或含高糖份的食物

4) 多吃含高纖維素的食物

5) 少用油量, 減少動物性脂肪

6) 避免太多調味品及高鹽份的食物

以上只抽取幾點食療建議給大家, 均衡飲食再配合一定的活動量, 才能好好幫助患者控制血糖水平!

[轉載]

糖尿病患者應在日常如何注意飲食? 要完全戒掉甜食嗎?_img_1

#健康 #糖尿 #糖尿病 #血糖 #血糖指數 #飲食習慣 #食療建議 #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