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愛心💗家長說故事1-身體的各位

2019年10月09日

這學期第一次到幼兒園說故事, 咩已經幫我選好"身體的各位"這本書了。

這本書介紹身體各部位的名稱, 本來擔心對幼兒來說太枯燥了, 不過內容很童心, 尤其是脫光光的那一段孩子都覺得很有趣, 作者表現的很童趣又不會不雅。

這也是咩挑這本書的原因, 看來咩可以當我備課的小顧問, 參考孩子所設計出來的內容, 更能貼近孩子的想法與引起共鳴。

講完這本繪本大約只有10分鐘, 當下覺得會不會太遜了? 哈哈! 所以開始問孩子們剛剛有提到那些身體的部位, 談到頭腦🧠這部位時, 順便告訴孩子們頭腦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 一定要好好保護它; 另外有人回答"小GG", 我也告訴他們要保護好重要部位, 不行給別人看, 老師們👩‍🏫在一旁狂點頭, 呼~ 應該沒講錯~

我有準備小貼紙當禮物🎁, 咩事先已經幫我寫好同學地號碼了, 因為她要選定自己要的那張, 而且她要自己發給同學, 她說: 我大班了, 我要自己發! (這句話好像有"媳婦熬成婆"的感覺)。

故事講完之後老師請咩出來發禮物🎁, 咩超開心😃的呢! 整個從講故事到發貼紙的過程, 應該超過20分鐘, 我終於可以把時間交還給老師👩‍🏫, 應該不會太遜了, 哈哈!

 #教育  #愛心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