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品格時間-尊重1

2019年10月03日

三年級分班後第一次的品格時間, 老師👩‍🏫把時間交給我後就離開, 讓我心中壓力減除不少。

這次選了「誰是第一名」這本繪本, 記得我在講"寬容"主題時有推薦孩子們看這本, 感覺又更適合"尊重"這個主題, 教孩子尊重與我們的不同, 文末"大家都是第一名"有種皆大歡喜的感覺。

進班一開始就先說明獎勵的辦法, 每次品格時間有舉手🙋‍♂️回答問題的同學會給一張集點貼紙, 學期末再換贈品, 不過這次還不踴躍, 連澤也沒舉手, 只送出去約5張貼紙, 可能是因為我不單純講繪本, 還加入"尊重"的定義跟解釋, 孩子需要多一些時間消化跟理解吧?!

貼紙是我自己手工製作的寶貝球貼紙, 是參考網路上別人分享的做法, 看起來很簡單, 但要做到精美其實不容易, 澤跟咩也參與製作, 雖然我後來花了一些時間修整他們的成品, 但讓孩子有參與感是很好的親子互動

品格時間-尊重1_img_1

 #教育  #愛心媽媽  #品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