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志工感言

2020年04月10日

家長會刊跟我邀稿, 要我寫寫擔任志工的感言。

孩子進入小一就開始擔任學校品格志工, 一向很容易怯場的我, 為了陪伴自己孩子而鼓起勇氣加入, 當全班孩子們專注地聆聽以及踴躍的舉手發言時, 讓我增加了許多信心~學校將品格融入教育, 藉由故事繪本淺移默化的將好品德深植孩子們的心中~。

最近也加入校內導護志工,、圖書館志工及機動志工的行列。學校很重視學生的安全與秩序, 校內導護志工負責引導孩子們遵循學校規劃的放學路線, 確保路隊順暢及避免衝撞的事情發生; 圖書館志工是我很期待加入的團隊, 為了培養自己孩子的閱讀興趣一直苦無方法, 藉由跟圖書館老師與志工交流之後, 孩子開始找到閱讀的方向, 也漸漸從閱讀中得到樂趣; 機動志工讓我參與到許多學校的活動, 像是健康檢查、施打流感疫苗或兒童節活動等, 也有更多的機會跟孩子們互動。

從職場轉為全職媽媽後, 一直都是以孩子為中心, 雖然甘之如飴, 但也擔心孩子長大後我會失去生活的重心, 幸好在志工團隊交到很多好朋友, 當有人喊我的名字而不是XX媽咪的時候, 這種"找回自己"的感動真是不可言喻。

 #教育  #愛心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