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觀賞光雕布袋戲-《少年初心》

2020年09月12日

我們家後花園(新北客家文化園區)又有活動了! 這禮拜是新勝景掌中劇團的表演, 我們家都是第一次在室內觀賞掌中戲的演出, 有舒服的椅子坐和涼涼的冷氣吹, 前100名還送小禮-小麥環保餐具組, 非常輕鬆的"FUN小孩"行程。

觀賞光雕布袋戲-《少年初心》_img_2

這是全國首創的光雕布袋戲, 舞台布景是用3D投影呈現的, 除了台上人偶的表演, 還加上了中英文字幕, 真是將傳統藝術推向國際舞台的新創舉, 而背景音樂是與血肉果汁機樂團合作, 也為傳統布袋戲加入年輕人的搖滾元素。

我們家雖然小人聽不太懂台語, 但精彩的動作與配音讓他們可以安靜地看完整場表演。 不過後面小孩的音量實在沒在客氣的, 家長也沒制止, 非常干擾我, 數度轉過去瞪幾眼, 後來終於把小孩帶出去了。

雖然我們常講要親子友善, 要有同理心, 要給孩子機會教育, 但做父母的應該先問自己在觀看表演前行前教育做了嗎? 不應帶出來還要求別人要包容, 尤其這是觀看表演的場所。

表演結束後, 咩選擇跟"女主角"-幽幻女拍照, 很新奇難得的體驗!

觀賞光雕布袋戲-《少年初心》_img_1

還順便在圓樓廣場玩小時候的童玩, 澤每樣都要玩過而且過關才願意離開。

觀賞光雕布袋戲-《少年初心》_img_3

 #親子旅遊  #教育  #新勝景掌中戲 #新北客家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