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圖書館故事屋-中央銀行

2020年12月30日

圖書館故事屋-中央銀行_img_1

第1次擔任圖書館故事屋的主講, 心情十分緊張, 雖然之前已有多次進班講品格故事的經驗, 但對圖書館故事屋的狀況完全不清楚, 而且也將近一年沒進班, 加上時間十分緊迫, 20分鐘內要讓孩子坐定位, 講課, 最後問問題送禮物🎁。

有些孩子是衝著禮物🎁來的, 只要我講到"設問"句就馬上舉手🙋‍♂️, 害我有點亂了頭緒, 後來每講一句都很小心避免點燃他們舉手🙋的衝動。

對於「中央銀行」我也是完全陌生, 大概花了3週找資料、整理、歸納、刪減, 再融入跟孩子們有關的內容, 比如3倍券、壓歲錢。

我覺得自己講話時中氣不夠, 努力大聲說話但有時會破音, 好像還有點嚴肅, 改進改進。

本來澤跟咩都要來聽, 結果澤要訂正功課所以沒來, 咩Q&A時間沒被點到, 但另一位志工媽媽還是偷偷塞了一個小禮物給她, 我叫她要低調, 否則會讓同學覺得不公平, 咩果然忍住沒拿出來炫耀, 真訝異咩會這麼聽得懂人話。

事前沒有先讓兩小知道我要講的內容, 回家後利用午睡前的時間, 跟澤講了一遍今天介紹的內容, 不然沒聽到太可惜了。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