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GOGOYA

文青體驗~「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

2021年01月31日

週日依舊是好天氣, 繼續帶小人們出門遛遛, 剛好想到去年底才剛開幕的「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 同時跟澤同學的媽媽分享這個景點, 他們也說要一起去, 因把拔去參加同學會, 所以又搭同學家的便車, 真是不好意思。

「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前身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瓶蓋工廠」, 經都市再生計畫整修後重新開幕,一進入園區有一個賣冰淇淋🍦的攤位, 攤位前綁了一個喇叭還寫著「老闆沒空 幫他按」, 小人超新奇狂按, 反而沒說要買冰淇淋🍦吃。

文青體驗~「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_img_1

往前走進入手作市集, 很多文創的產品, 接著走到「兒童探索實驗室 KITs of STEAM 玩出科技力」特展, 是免費🆓可以入場的, 共展出8個好玩、有趣的手作互動區。

「畫畫機器人」- 透過迴路接通、馬達重心偏移等技巧,就能夠在紙上畫出線條。

文青體驗~「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_img_2

「風力動力管」- 一個垂直的風管,底部的風扇把物體向上推出風管。

文青體驗~「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_img_3

「象想畫字」- 在一張印好象形字的圖卡上畫上圖案。

文青體驗~「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_img_4

「音樂來造」- 利用各種回收的瓶罐當樂器, 用木棒敲出不同的聲音。

文青體驗~「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_img_5

「螺絲工具箱」- 男孩愛的鎖螺絲體驗。

文青體驗~「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_img_6

「比比皆試」- 利用不同形狀的玩具將範例的主題拼出來。

文青體驗~「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_img_7

另外也有拼樂高和蓋印的遊戲, 忘了正確名稱是什麼, 小人在這裡玩了好久才離開。

接著走到I棟自造空間,原本是高壓印鐵工廠,生產啤酒的高壓瓶蓋,現在改為手作DIY的空間, 十分寬敞, 側邊有一區很大的休憩空間,小人們在這玩起了寶可夢卡牌, 玩了好久接近4點才搭同學家的車回家, 這才趕緊去吃"午晚餐"。

文青體驗~「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_img_8

* 澤跟同學玩卡牌,兩人的卡混在一起,其中有幾張牌兩人都說是他的,同學媽媽幫他們一張一張檢查也檢查不出來,澤堅持說是他的,我相信澤是不會說謊的,所以不表示意見,同學媽媽也知道澤不會騙人,最後就把牌給澤,雖然澤沒有損失,但感覺好像是同學不計較讓給澤的,這樣也不對,總之下次要在卡牌上做記號,免得又混淆不清了。

今天沒有逛完整個園區, 也沒看到戶外的表演活動, 下次要再來好好把園區逛完, 而且不能帶寶可夢!

 #親子旅遊  #寒假生活 #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