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初三拜年吃「山珍海味」

2021年02月14日

初三臨時計畫拜訪一位阿姨, 中午我們先到阿姨家附近吃午餐, 約下午3點到阿姨家, 咩被一個吹泡泡的玩具吸引, 剛好沒人跟她搶, 可以一直玩玩到過癮, 害羞的澤就默默吃東西, 默默看電視📺。

見到很久不見的表弟、表妹們, 還有弟弟一家也過來會合, 聊到晚餐時間阿姨、姨丈請我們吃晚餐, 這家餐廳的菜好特別, 像是涼拌冰花, 炒海蘆筍我從來都沒吃過, 還有懷念的冬菜鵝肉湯, 記得以前媽媽在的時候冰箱裡都會有一罐冬菜, 這味道讓我想起媽媽, 還有一道甜酥餅好好吃, 咩難得吃了4塊, 澤當然是從頭吃到尾啦!

不過吃完有點罪惡感, 不知這餐會不會造成阿姨、姨丈經濟上的壓力? 平時他們都是省吃儉用的, 下次要提前約好時間, 讓阿姨自己煮我們再帶東西過去一起吃, 把這筆外食的錢省下來, 用餐完我特別帶澤跟咩跟阿姨姨丈說謝謝, 否則心裡真是很不好意思。

晚上就到弟家住一晚, 咩最愛跟表姊溺在一起, 還有"搜刮"她的東西, 澤也是能跟表姊、表哥在一起就很開心, 不過現在越大, 孩子們幾乎都是3C不離手, 真是可惜了難得相聚的時光。

 #親子旅遊  #教育  #寒假生活 #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