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圖書志工感言

2021年04月10日

今年再度被家長會邀稿~這次要寫圖書志工感言, 千頭萬緒的, 先來擬一份草稿。

在還沒加入圖書志工前, 我以為圖書志工就是借書和還書而已; 在加入圖書志工之後, 我才了解, 為協助學校推動學生的閱讀風氣, 還有這麼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做。

除了處理書籍📚借閱、歸還, 我們也像是「書籍的救護志工」, 歸還回來的書要逐本檢查有沒有破損, 並細心的修補, 更在新冠疫情期間, 每一本書都還要經過消毒, 才會回到書櫃上。而當圖書館進新書時, 我們就像生產線最後一道把關者, 一一地為新書貼上條碼, 包上書套後才上架以供借閱。

班級日進課進館時應該是最手忙腳亂的時候, 要在學生選好書前趕緊刷還之前借的書, 才能讓他們再次借閱。我服務的時段大多遇到一年級的班級, 對學校的閱讀認證規則比較不熟悉, 在他們選好書後還要先幫忙確認指定書籍, 再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借閱, 好讓他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在館內閱讀。

我的孩子原本不愛閱讀, 藉由跟圖書館老師與志工們的交流, 為孩子找到閱讀的方向, 也漸漸從閱讀中得到樂趣。加入圖書志工一年多時間, 除了"照顧"書籍, 希望將來我還可以協助更多志清的孩子, 針對他們個別的需求推薦適合的書籍, 將書裡的知識內化為能力!

 #我的媽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