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澤10歲(11歲?)生日🎂

2021年08月02日

BabyHome第10個生日蛋糕

 澤進入人生的第一個10年了!

澤10歲(11歲?)生日🎂_img_1

澤現在變得很自律,該做的事他一定會在時間內完成✅,但如果要他提早或延後,那可就很難說得通,咩跟他則是相反,總是很隨性,沒什麼規則,很難說哪一種個性好,難道兩人不能綜合一下嗎?

澤也很有當哥哥的樣子,咩咩不對的地方會提醒她,但也很包容咩的任性,配合度很高,咩小時候是他的玩偶🧸,現在,他變成咩的大玩偶兼出氣包。

澤10歲(11歲?)生日🎂_img_2

澤很喜歡跟我單獨聊天💬,我也剛好利用早上他們自習時間分別陪陪兩人,藉由閱讀或是作作業時,跟澤聊一些人際相處的話題,時事、歷史,或是文章的修辭方法等(聊天順便說教),澤也會跟我分享他看棒球賽⚾️的心得,很開心他願意敞開心胸😄的對話,希望透過這樣的溝通練習,對其他人也能輕鬆的產生互動。

生日的今天學校公佈編班的名單,雖然他的願望名單都沒有同班,但希望新的老師能懂他、適合他,也能在班上結交新朋友,希望高年級能有更突出的表現👍!

澤的生日在暑假,通常都是出去旅遊來慶祝🪅他的生日,但今年疫情大爆發,這幾天才剛由三級警戒降為二級,出遊計畫不敢進行,雙北餐廳明天才開放內用,也無法到餐廳吃大餐。

即便如此,儀式感還是要有的,我問他生日想吃什麼,他說pizza🍕,當然要滿足他啦~壽星最大嘛~還訂製「酋雷姆」蛋糕🎂,希望這樣的慶生不會太簡單~

澤10歲(11歲?)生日🎂_img_3

蛋糕端上來,澤說他是11歲生日,我明明記得是10歲啊🤔?把拔趕緊把10歲蠟燭🕯️修改了一下,才開始唱生日快樂歌🎵。

澤第一個願望是希望😷疫情趕快結束!

第二個願望希望遇到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第三個願望,當然不會告訴我們啦~

空閒下來吃蛋糕時查了一下紀錄📝,今年是10歲沒錯啊!這下你明年沒蛋糕吃了😄⋯⋯

咩自己作了生日禮物🎁給澤,裡面有她畫的圖,娃娃和玩具,而把拔買的禮物沒帶回來,真可惜,只能晚幾天送了。

澤10歲(11歲?)生日🎂_img_4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