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虎~旺旺旺的年假生活

2022年02月07日

 #親子旅遊 #寒假生活 #農曆春節

今年農曆年🧨在除夕前二天就放假了,有充裕的時間好好來做個大掃除🧹!而且也指派兩小一起分工合作。

虎虎生風的年假生活_img_1

澤負責吸地板,想不到他比我還認真,連小縫隙都彎下腰去吸,也會搬開家具🛏️把底下清乾淨。咩負責拖地,雖然力氣太小沒法將拖把甩得很乾,但還是要稱讚👍一下,然後我再偷偷拖乾一點,免得傷及💔小人自尊心。

虎虎生風的年假生活_img_2

其實孩子是很希望可以參與大人的事務,讓他們感覺自己長大了,正面的鼓勵與稱讚可以增強他們的信心。

除夕團圓飯一大家人一起聚在一起吃,這才有過年的感覺嘛~(感覺對病毒🦠已經不怎麼畏懼了~)

初一沒計畫,吃飽睡好,初二一早出發回娘家,小孩有表姊🧍‍♀️、表哥🧍‍♂️、表妹🧍‍♀️一起玩不會太無聊。

虎虎生風的年假生活_img_3

初三早上小姨丈帶小人們去國小🏫玩,中午小姨婆姨丈來吃飯,下午前往台中舅舅家再住一晚。

初四上午到文心森林公園放風,剛好有台中燈節的花燈可以拍拍照,留下珍貴的回憶。接近中午就驅車🚗北上,結束今年的春節返鄉假期。

虎虎生風的年假生活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