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GOGOYA

好腳力之陽明山花季🌸

2022年02月27日

 

三天無計劃的連假,足夠漫(慢)遊上陽明山啦!

公館有班假日專車🚌可以直達,想說不用換車省麻煩,卻沒想到車上大多數人的目的地都是陽明山,我們上車時已無座位,有位小姐下兩站下車,先讓座給咩,澤邊站邊碎念,說他快不行了,已經站了快10分鐘了⋯⋯,我稱讚👍他好厲害,鼓勵他再挑戰15分鐘,有位奶奶👵叫他坐在階梯上,就讓他坐下來。又過了好幾站終於有人下車了,澤才有位置坐,再來開始上山,我跟把拔才等到位置,還好山路有位置坐,否則搖搖晃晃真累人。

抵達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已經過中午了,我們就跟附近的攤販買了茶葉蛋🥚、豬血糕、熱狗🌭️、貢丸湯這些當午餐,找了一個座位吃,但風超大的,吃得我們冷吱吱的。

好腳力之陽明山花季_img_1

完食後就往花鐘的方向前進,沿路拍拍景色🌹🌸還有瀑布,澤在瀑布區停駐許久,難不成他悟出什麼人生道理?

好腳力之陽明山花季_img_2好腳力之陽明山花季_img_3

好腳力之陽明山花季_img_4

好腳力之陽明山花季_img_5

花鐘區有舞台表演,我們也剛好走累了,就坐下來欣賞表演,共觀賞了兩場旗袍舞、南印度舞跟北印度舞,舞者💃應該是60歲左右的阿姨,心裡不禁羨慕她們這麼樂活,還能繼續創造精彩的人生。

跟花鐘快速合影📷後就順著指標走到公車站🚏,回程前小孩如願吃到了冰淇淋🍦,這趟屬於大人的賞花健走行程,總算有令他們雀躍的事啦!

好腳力之陽明山花季_img_1

搭公車🚌下山又是一趟「練功」考驗,排了30分鐘的隊,上車已無座位,且是塞滿的狀態,還好還能找了個固定的位置站,我一手握緊欄桿幫咩擋住其他人擠過來,另一手拉住「快撐不住」的澤,澤又是不停的碎念,還裝要吐的動作,嚇死我了,我還得不停「開示」。

這趟回程不僅車裡擁擠,連馬路上都好塞,有人不舒服還沒到站就請司機讓他下車。好不容易撐到士林官邸,好多人都選擇下車步行到捷運站🚇,我們也跟著下車透透氣,附近是志成公園,小孩在公園玩了一會,接著前往捷運站附近一家牛排店🥩吃晚餐,真是餓壞了,連咩都吃了不少。

好腳力之陽明山花季_img_2

好腳力之陽明山花季_img_4

小孩每次在士林捷運站都想逛逛,但澤急著進捷運站「解放」,讓咩逮到機會在站外逛,如願買到「紀念品」。好吧!當作犒賞他們這麼守規矩擠公車的獎勵吧!

這趟旅程雖然很辛苦,但對於小孩是很棒的體驗(訓練),除了「站」公車很耗體力之外,學習搭程公共運輸的規矩,也學習同理別人,尤其是澤已經快要「登大人」,不能總是要別人讓座或搶位置,是時候成熟一點了!

#親子旅遊 #教養教育 #陽明山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