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GOGOYA

停停復停停的五月天

2022年06月04日

從4/29咩班級有同學確診開始,接著我們家小孩大人陸續發燒🤒️,最後全校、甚至全市遠距教學,整個五月就一直處於停停復停停的狀態,算一算咩五月只上4天實體課,澤上了6天,幸好學校已做好線上教學的準備,讓孩子停課不停學,唯獨大人感覺沒有任何喘息時間啊!

5/10 咩下課回家說有同學中午發燒🤒️通知家長帶回,當下發覺不妙,傍晚就接到導師👩‍🏫通知5/11起全班被匡列居隔3天,當晚咩寫功課時開始唉說手痠,感覺有點冷,耳溫槍一量果然發高燒了🤒️ ,快篩兩條線😨!! 把拔趕緊去藥局買退燒藥💊給咩服下,還有多補充運動飲料。我也沒時間google了,印象中用熱毛巾擦身體可以幫助打開毛細孔散熱,當燒起來時熱毛巾擦一擦至少會舒緩😌一些。

已知醫療量能緊繃,送到急診🏥也可能要等好幾小時,緩不濟急,只能自力救濟,咩半夜仍高燒不退,睡睡醒醒的,每當她唉一聲我就起來確認一下體溫跟呼吸。原本我是鐵齒一族,不喜歡看醫生吃藥,但這次的病毒威力很強,我擔心得不敢睡,跟把拔兩人輪夜班看顧,整晚沒睡又聽到救護車🚑呼嘯過來又呼嘯過去,心裡真是極度的不安😓。

停停復停停的五月天_img_1

剛好當天看到木柵急門診設立的新聞,預約連結在5/11凌晨零時開放,還好我們搶先登記到了!度過了驚險的一晚咩仍是高燒狀態,早上帶咩去急門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多車在排隊了,不過醫護團隊效率很快,從開始排隊到領藥完成不到一小時。

停停復停停的五月天_img_1

進入急門診後會先區分是成人或兒童,表格顏色不一樣,25kg以下的兒童所給的是「D套餐」,有退燒糖漿、解咳糖漿、化痰藥粉及(退燒)肛門塞劑,雖然都是藥局也買得到的藥物💊,但由醫師👨‍⚕️開立還是安心一些,確認我們自己買對了!

停停復停停的五月天_img_1

當天是陰雨天🌧️,還好有車來速急門診,只要待在車上等待即可,如果要撐著傘☔️又要抱著發燒的小孩等一小時那該有多折磨人!

咩的發燒讓我跟把拔一時亂了陣腳,澤呢不知是新奇、緊張還是白目,當他知道要居隔不能去學校上課時,不停的問問題跟碎念:「我不能打躲避球了,咩咩⋯⋯」,當然被心煩意亂😡的我們罵回房間裏去。帶咩排急門診那天不得已讓澤自己在家線上上課,還好澤懂事(雖然有點白目),真是委屈🥹他了!

隔兩日大人開始覺得喉嚨有點乾癢,快篩卻只有一條線,不過後來也發燒🤒️了兩天,稍退後喉嚨仍有點痰,疲倦😩很懶得動。正當慶幸澤安全過關沒多久,5/17睡覺前澤說要量體溫,就知道大事不妙了,真的是高燒!還好有咩的「D套餐」,讓澤吃了藥去睡覺💤,也用熱毛巾擦身體,隔一整天還是處於高燒,可能是兒童藥劑量對澤來說太輕,所以5/18睡前用肛門塞劑,半夜開始大出汗💦退到38度以下,低燒持續幾天才完全退,之後一樣也是喉嚨有點痰,疲倦😩懶得動。

這兩位小朋友隔離了近一個月不能玩在一起,真是可憐!

停停復停停的五月天_img_1

這段期間幾乎都沒外出採買,剛好可以清一清冰箱,有需要再叫外送。還有婆婆媽媽的愛心關懷箱,冰箱塞得更滿了。

停停復停停的五月天_img_4婆婆買的

停停復停停的五月天_img_1媽媽寄的

停停復停停的五月天_img_3媽媽寄的

在咩7+7解隔後第三天收到了市府關懷中心的「防疫關懷包(箱)」,可想而知關懷中心的業務量暴增到什麼程度。

滿滿的一大箱乾糧還有口罩與垃圾袋,與其說是「關懷包」,不如說是「劫後餘生包」,要度得過前兩天的高燒危險期,才有福氣享用到啊!

停停復停停的五月天_img_2

4/29 咩班級有同學確診, 被匡列居隔 (3+4)

5/4   澤班級有同學確診, 被匡列居隔 (3+4)

5/5   咩復課

5/5   澤復課(3+4改為3,故提早復課)

5/5 收到咩4/29匡列居隔通知書(日期有誤版本)

5/10 咩班級有同學確診, 5/11起匡列居隔 (3), 當晚咩發高燒(PM 19:00/38.7度)

5/11 木柵急門診, 當晚9:34收到關懷中心的PCR結果通知

5/12 咩午降為低燒(37.2), 中午收到中央的自主回報通知

5/13 大人喉嚨微乾癢, 咩退燒(AM 9:05/36.5度)

5/14 大人發燒

5/17 澤睡前發高燒(PM 22:30/38.1度)

5/18~20 全校遠距教學演練

5/19 澤降為低燒(AM 6:50/37.8度)

5/20 澤退燒 (PM 17:40/36.9度)

5/23~6/2 全市遠距教學

5/24 咩7+7 解隔

5/26 收到咩的關懷箱

5/27 收到咩的居隔通知書

5/31 澤7+7 解隔

6/6 全校復課

 #停課不停學 #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