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YOYO寶貝的媽咪

Yoyo寶貝小天地

Yoyo寶貝小天地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

2018年08月09日

打從BabyHome推出【與安琪老師一起輕鬆做寶寶副食品】這個活動,我就滿心祈禱能入選,收到通知信後簡直不敢相信,並期待活動日的到來,這次真的很幸運能夠到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一進門就看到現場最新調理家電機種,與各式調理小家電,料理教室準備中,所以在外面等待,館長與服務人員都很熱心介紹,另外只要有購買指定機種,就可以免費教學體驗,沒購買指定機種的以也可自費來參加相關課程,想知道詳情可電話洽詢,或到Panasonic Cooking官網查看相關課程喔!!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1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2時間到了,大家排隊進入料理教室內,一入內,就看到教室滿滿的Panasonic的電器用品,每一台設備我都好想要帶回家喔!!真希望家裡夠大,然後通通買回家使用~~~(老公~~你聽到我的心聲了嗎?)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3料理檯上已擺上要操作體驗的Panasonic  MX-S401手持式攪拌機,

桌上已有分好的食材、圍裙、筆記,還有老師自己製作的糖果喔!!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4

接下如何能輕鬆做副食品~就是用這台Panasonic  MX-S401手持式攪拌機

搭載800W高功率馬達

整套配件有切碎杯、攪拌杯(附止滑底座可當杯蓋使用)、打蛋器、刀片保護座,還有清潔用刷具方便清洗。

攪拌棒4枚刃攪拌設計,使料理攪拌更均勻更細緻,縱向切割徹底均勻攪拌食材,橫向切割切斷石材纖維、不鏽鋼防濺刀片罩,無接縫設計,防止食物噴濺。

搭配700ML大容量攪拌杯使用,可製作濃湯、醬料、果汁等食材,且最重要的是做寶寶副食品的果泥,食物泥超方便,不必擔心食物打得不夠泥,

切碎杯可切碎肉類、蔬果(洋蔥、紅K)、堅果等食材,特殊角度設計,快速切碎,同時均勻混合食材

打蛋器可製作甜點,打發鮮奶油、蛋、奶油等食材,烘焙好幫手。

手持式攪拌機

有3段轉速控制,依造不同料理需求選擇不同轉速,

除了有兒童鎖設計,再加上雙重開關,1跟2必須同時按才能啟動運轉,減少誤觸危險

另外還有自動斷電過熱保護裝置,避免機器過熱導致危險,食物過多也會停止運轉喔!!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5

介紹完設備後,開始體驗課程囉!!

首先先製作杏仁餅乾

老師先示範教學,大家圍成一團,教學完畢後之後兩兩一組動手做,老師也會時時刻刻關心學員製作狀況,有問題都可詢問與協助,現場也有小幫手可以詢問喔!!

另外館長怕學員口渴還有準備咖啡、茶水,真的很貼心。

杏仁餅乾          適合2歲以上寶貝的料理

材料:低筋麵粉150公克、杏仁粉25公克、無鹽奶油100公克、糖粉100公克、蛋黃1個、杏仁片35公克

作法:sticker_July_01.png

1. 奶油切塊放置在切碎杯中等待軟化;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 奶油確認軟化之後放入糖粉,啟動「快速」模式將材料打勻。(糖粉若有結塊需過篩)

3. 加入蛋黃,啟動「快速」模式將材料打勻。

4. 加入麵粉、杏仁粉,改採用「瞬轉」模式,把材料打成團。(約1分鐘,不可打太久,怕打出筋)

5. 取出麵團,分割成每個18公克左右的小球,搓圓後擺放在烤盤上,壓平,表面貼上3~4片的杏仁片 (PS若有蛋白,可塗抹表面杏仁片會好沾黏,餅乾也會比較亮喔!)

放入烤箱烘烤(烤溫170℃ 烘烤時間:14~16分鐘)直到金黃上色,取出降溫,即可品嚐。

這次杏仁餅乾使用【蒸烘烤微波爐NN-BS1000】烘烤喔!!預熱170℃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6

接下來製作義大利茄醬肉丸,使用【蒸氣烘烤爐 NU-SC100】

義大利茄醬肉丸    適合1歲~2歲寶貝的料理

肉丸材料:牛絞肉200公克、蛋20公克、洋蔥50公克、胡蘿蔔35公克

調味料:橄欖油1小匙、鹽1小匙、胡椒粉少許

番茄醬材料:橄欖油1大匙、新鮮蕃茄400公克、番茄醬2大匙、義大利綜合香料1/2小匙、水200cc

作法:sticker_July_01.png

1. 洋蔥、胡蘿蔔切小丁,橄欖油倒入鍋中先略炒過,起鍋備用。

2. 絞肉、蛋、洋蔥和胡蘿蔔放入切碎杯,以「低速」模式打碎,確認攪拌狀態後,再將材料分成小球狀,整齊排列在料理盤,放入【蒸氣烘烤爐 NU-SC100】快速蒸15分鐘。(可用電鍋或蒸爐清蒸15分鐘)

3. 番茄放入滾水汆燙,撈起浸泡冰水去皮,放入切碎杯,以「低速」模式打碎。

4. 平底鍋內倒入橄欖油,番茄碎倒入平底鍋,加入蕃茄醬、義式香料和水,以小火慢炒直到略收汁的狀態,即成茄醬。

5. 把蒸熟的丸子表面淋上茄醬,即可給寶寶品嚐。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7

因時間有限,老師已事先做好了肉醬,待丸子蒸熟表面淋上茄醬即可享用。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8

另外還有毛豆薯泥、清蒸海帶芽鱈魚、蘋果優格汁,這幾道搭配攪拌機操作下來,真的很輕鬆簡單,料理起來真方便。

毛豆薯泥:      適合4~6個月小寶貝的副食品

材料:新鮮去殼毛豆50公克、馬鈴薯100公克

作法:sticker_July_01.png

  1. 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小塊,毛豆洗淨、瀝乾,平鋪在料理盤上。(馬鈴薯切塊的大小要和毛豆相等,這樣一起受熱煮熟的時間才會相同)
  2. 兩種食材放入【蒸氣烘烤爐 NU-SC100】快速蒸10分鐘(可用電鍋或蒸爐內清蒸10分鐘),取出確認狀態,毛豆略降高溫後用手剝除表面的透明膜。
  3.  兩種食材放入攪拌杯,用手持式攪拌棒以「高速」模式打成泥,再取出即可讓寶寶品嚐。

清蒸海帶芽鱈魚:    適合7個月~1歲小寶貝的副食品

材料:鱈魚200公克、海帶芽1大匙

調味料:橄欖油2小匙

作法:sticker_July_01.png

1. 鱈魚洗淨、瀝乾,兩面各淋上1小匙橄欖油,均勻抹開,平鋪在料理盤上。

2. 海帶芽以清水快速沖刷,洗去雜質,平均鋪在鱈魚上。

3. 食材放入【蒸氣烘烤爐 NU-SC100】快速蒸15分鐘(可用電鍋或蒸爐內清蒸15分鐘),取出確認狀態,趁熱將魚骨頭剔除乾淨。

4. 把食材放入攪拌杯,用手持式攪拌棒以「瞬轉」模式打碎,再取出即可讓寶寶品嚐。

蘋果優格汁-媽咪專屬

材料:新鮮蘋果100G、優酪乳150CC

作法:sticker_July_01.png

蘋果去皮去籽切小塊放入攪拌杯,倒入優酪乳,使用手持式攪拌棒【快速】將材料打至均勻細緻即可飲用喔!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9

能夠自己料理寶寶的食物,與家人的食物是一件很棒很幸福的事,這次的收穫好多,短短一個下午就體驗這麼多道料理,讓我不虛此行,原來料理也可以很簡單,利用攪拌機也可以料理多元化菜色,一機多用,省時又省力,真的很方便。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10

文章同步分享

YOYO寶貝小天地https://shuying919.nidbox.com/diary/read/9800914

想知道王安琪老師的四道副食品,可參考下列網址,都有介紹詳細喔!!

https://info.babyhome.com.tw/article/18794

Panasonic 廚藝生活體驗館

官網:http://pmst.panasonic.com.tw/panasoniccooking/PSPCCourse.aspx

#Panasonic手持式攪拌棒

#媽咪界料理神器

Panasonic Cooking廚藝生活體驗館_img_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