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詩晴-詩閔の媽咪

妹妹週記

2008年05月25日
這陣子都在忙姊姊讀書的事,很久沒幫妹妹記錄成長了…妹妹現在很多的稱謂(阿公、阿媽、姑姑、爸爸、媽媽、哥哥、姊姊等)都會正確表達,不過最喜歡喊的還是「爸爸」,阿公每次問妹妹喜歡誰,妹妹就說「爸爸~」問十次都一樣,若是正在吃嘴嘴,就會把嘴嘴拔掉說完「爸爸」再把嘴嘴塞回去。

小孩子牙牙學語時真的好可愛,那童稚的聲音大人怎麼也學不來,妹妹還喜歡假裝坐搖搖,自己前後晃動身體,嘴巴喊著「搖、搖、搖~」,拿起扇子就很認真的煽風,看她成熟的手部動作一點都不像小Baby了!

妹妹也越來越有「主見」,不要的東西會猛搖頭,有很多的事情愛跟人唱反調(例如要給她的食物或玩具得一換再換,換到她滿意才肯點頭接受,不然那顆頭就在那邊一直搖搖搖…),想必是快要進入什麼都「不要!不要!」的階段,記得姊姊也是一歲多剛會講話就開始學會唱反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