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rebecca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影片】±2℃

2010年02月22日
公開
30

晚上看過新聞接著播出『±2℃』 和虹窩坐在沙發上一起看...靜靜的看著 廣告時我們才就內容互相講了幾句 看到第五段時虹說覺得很恐怖∼感覺地球即將消失、人類即將滅亡 身為地球人..愛護地球應該是每個人再自然不過的事 但隨手做環保對我來講卻又好像如此的--知易行難(唉∼) 看了紀錄片覺得自己還不如那位13歲的印度小女生這麼關心氣候變化帶來的巨大影響 也加深要"愛護地球、愛護我所居住的地方"的想法 (正滋長中) 沒錯∼就像影片最後所傳遞的 【想要有好的領袖 得先要有更好的公民才是】 大家一起努力吧!! ========== (以下影片擷自 YouTube網站 影片共分為8小段) ±2℃紀錄片8-1  近年來全球因為氣候異常所造成的大災難 ±2℃紀錄片8-2  除了大雨 還有大旱和大雪 ±2℃紀錄片8-3  前面為知名畫家幾米創作「請好好愛護地球」          接著則是由專家的數據說明「關鍵的2度」 ±2℃紀錄片8-4  地球升溫2度的意義及其嚴重的後果 ±2℃紀錄片8-5  我們的家•臺灣 ±2℃紀錄片8-6  前半段介紹最危險的三角洲 以及因為莫拉克颱風造成影響最嚴重的林邊現況          後半段介紹荷蘭人為因應全球暖化施行「還地於河 還地於水」的治水原則 ±2℃紀錄片8-7   這是聯合國及中研院地球所評估--          未來若海平面上升6公尺,世界上將會消失的地方 ±2℃紀錄片8-8   What is to be done? 我們該做什麼

《水蜜桃阿嬤》

2007年06月25日
公開
28

商業周刊第 1020 期  「在缺角的生命中 看見愛與原諒」 ※點選圖片可以連到《水蜜桃阿嬤》部落格 ================== 上星期一連續假的中午看到新聞台播出∼∼《水蜜桃阿嬤》 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紀錄片..那天一邊看一邊哭..下午突然想起上網找了一下相關資料 這是一個在偏遠部落的阿嬤獨自扶養兒媳、兒子、女婿相繼自殺身亡後遺留的7個幼子 看著無辜孩子對父母的思念與哀痛、聽著阿嬤訴說他對兒子與兒媳離開人世的想念與寬容 阿嬤選擇用更多的愛來彌補這些孫子..堅強地面對生命..或是該說她不得不堅強 其實「自殺」這件事情..對於「活著的人」更是一種無情的折磨 最親近的父母無法承受壓力用自殺結束生命 看著片裡這些小孩 有的選擇哭泣..因為想念媽媽沒有出口、 有的選擇逃避..隱忍著要自己不准哭、 有的選擇緘默..因為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還有一個姊姊說要當男生保護著她們一家...... 裡頭年紀最小的小豹洗澡時跟阿嬤說「阿嬤我可以叫你媽媽嗎?」 阿嬤跟他說可以啊 他很開心的說「真好..我也有媽媽了耶∼∼媽媽!!」 看到這一段..我不自主的流下淚水 他們需要什麼?他們最需要爸爸和媽媽 這幾年自殺率不斷的攀升..加上自殺年齡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帶有憂鬱因子的人越來越多..我們應該要教育孩子『生命真的很寶貴』 我們一家一起看完這部紀錄片..看完後讓我深深覺得 我要讓虹從小學會正面思考..讓他學會愛自己、還有愛別人 水蜜桃阿嬤3分鐘紀實片預告 更多完整影片:水蜜桃阿嬤•官網(紀實片)http://blog.pixnet.net/atwn2face2007/category/410567

希望的種子-好片分享

2006年11月08日
公開
28

那天在公視的網站上看到【2006 第二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的相關報導 其中【兒童人氣獎:穀子˙榖子】讓我看了真是覺得這是既溫馨又感動的教育 劇情是描述 2005年,我們的寒假作業只有「一包穀子」。 看似簡單的作業,但在照料「寒假作業」的過程從一開始的育苗到學習插秧、驅蟲、除草、收割.. 其中為了健康,我們不灑農藥,栽種有機米..... 不過我們不是農夫,還真擔心,稻子在我們的照顧下,可以長大、收成嗎? 記得小時候念書最常聽到就是『要是不好好念書,以後就去種田!!』 到了現在..種稻卻變成了老師讓學生利用時間去學習的課業 這個學校裡五、六年級的學生..在寒假期間從育苗開始..開學後學習插秧、驅蟲、除草、收割.. 流著汗珠卻又揚眉喜悅的表情..還有沾滿泥巴的臉頰和雙腳 最後用自己種下的稻米做營養午餐、爆米香、麻糬、壽司等 除了感動..還有羨慕..現在的孩子日日吃米飯卻不知米從何來..這是多麼有意義的寒假作業 下午跟虹一起看影片..虹很認真專注的看..雖然我們聽不懂客語 看到福壽螺虹也是先喊「噁心!!」..但還是說著「好好玩哦!!」 看完影片也說「我也好想去種種看..可以吃自己種的米一定很香很好吃!!」 欸∼都市裡的孩子哪時候才會有脫下鞋子走進稻田的體驗 龍肚國小『發現米香--重現米倉』這企劃肯定是這些師生們這輩子最驕傲的經驗 片尾的字幕打著 2005年秋天,我們又撒下了新的種子。不只種在田裡,還種在每一個孩子的心裡.... 是的..我相信..有種子就有希望 原本想要上傳影片..但8M的系統限制和58M相差太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