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anti

日期

#Tag

實用新聞~轉貼~每天陪伴逾1小時 父子較麻吉

2008年07月08日
公開
20

每天陪伴逾1小時 父子較麻吉 更新日期:2008/07/08 04:33 陳怡妏台北報導 父母忙於工作,疏忽陪伴孩子,當心親子形同陌路!台北市衛生局針對七萬多名、國小到高中職青少年問卷調查發現,爸媽陪得少,孩子愈容易覺得父母不了瞭解自己。然而在陪伴時間相同時,孩子自覺母親對自己的瞭解普遍優於父親,也就是說,忙碌的父親與孩子比較容易產生疏離感。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陪伴時間從不到一小時提升到一至三小時後,不論國小、國中或高中,孩子認為不被瞭解的比例就大幅降低。 台北青少年 心情溫度計檢測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臨床心理組主任林惠蓉指出,現代社會父母幾乎都得工作,因此不得不犧牲陪伴孩子的時間,在不得已情況下,父母如果能思考如何在有限時間中提高與孩子的相處品質,還是能避免與孩子發生隔閡。 林惠蓉建議,父母要隨孩子的年齡調整態度,國小階段可透過直接主動關懷;國中階段,則要考慮孩子的「獨立」需求,在有限的相處時間中,減少說教、長篇大論式的關心方式,反而要更細心觀察,並適時間接給予關心,譬如留下小紙條等等。 陪不夠久 「父親不瞭解自己」 衛生局為了解青少年學子心理衛生狀況,九十六年針對北市五十八所國小高年級(五、六年級)、三十七所國中、二十一所高中職,進行心情溫度計檢測,同時也詢問學子父親、母親每天的平均陪伴時間,以及對自己的瞭解程度。有效問卷共計七萬四千八百二十三份,其中男性有三萬六千五百六十二人、女性有三萬七千九百六十一人,未填寫性別者有三百人。 父母親每天陪伴孩子調查顯示,國小五、六年級每天父親陪伴不到一小時的佔十八.八%,母親每天陪伴不到一小時的佔八%。國中生每天父親陪伴不到一小時的佔二三.二%,母親陪伴不到一小時佔十二.二%。高中生每天父親陪伴不到一小時佔二七.一%,母親陪伴不到一小時佔十四.三%。 專家籲 隨年齡調整關懷態度 在父母親對自己的瞭解程度上,與陪伴時間交叉比對後發現,國小五、六年級學童在父親陪伴不到一小時狀況下,有六八.五%的人認為父親非常不瞭解他;若陪伴時間為一到三小時,學童認為父親非常不瞭解自己的比例大幅降低到十三.一%。 國中生方面,父親每日陪伴不到一小時,有七三.一%覺得父親非常不瞭解自己,若陪伴時間稍拉長為一到三小時,則認為非常不瞭解的比例下降到十二.五%。高中生部分,非常不瞭解的比例較國中階段又攀高,陪伴不到一小時狀況下有七九%,陪伴時間拉長為一到三小時,非常不瞭解比例只剩十一.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8/4/12rmr.html

生日的這天

2007年08月11日
公開
20

今天我生日 這是八月十六日才補記的過程 其實對於生日 我一直想要很低調 原因大概有兩個 一個是覺得要是不夠盛大慶祝我就會覺ㄉ有點丟臉 因為這可能代表自己沒人緣之類的 另一個是既然別人幫你慶祝了 那你打算要怎麼回報對方? 我會很煩惱這個問題 當然還有一個是 我很怕老 所以不希望有人再來提醒我又老一歲了唷 這是以上大概的原因 但我主要要說的是 每年 至少自從結婚後 我每年的生日 我老公一定都不在 因為每次都很巧他都在外地工作甚至那天還會加班 加上個性內向的他 其實從結婚後就很少跟我表示什麼 結果今年又一樣的 我又很巧的在這天忘記已經是這天了(我每年都會這樣 十一日前幾天會想起自己的生日快到 到了當天或前一天 我就不知為什麼會忘記這回事) 然後我如一般的早上十點才起床 接著十點半左右就接到老公的電話 我被嚇到 因為他很少 幾乎沒有那麼早打給我過 接著就聽到他跟我說生日快樂 我還在驚嚇中~.~ 不知道怎麼反應 每次遇到這種事我就不知所措 說了謝謝又請他不要告訴別人 因為我不想讓人知道我老一歲了 他只是笑笑 十一點 慧雯打來祝生日快樂 我還在想他怎會記得這天 我覺得怪怪的 慧雯說老公傳簡訊給她 十一點過了 秀儀打來(正確的時間我忘了)也說了同樣的話 接著下午是怡珊打來 也說了同樣的話 (好吧 她們的內容大概是 生日快樂唷 11 你老公好體貼唷 還特地傳簡訊~~~~之類的內容) 所以一開始我其實好開心 因為打來的三位都是我久未謀面 很想念的朋友 (講到這邊我又想哭了 嗚~~思念唷~喔 思念唷~~) 但是後來怎變成老公稱讚大會呀u.u真懷疑老公到底是要祝我快樂還是在我朋友那邊打形象呀? 好吧 到了晚上 很意外的 家裡居然有個蛋糕是給我的 好開心 是慧珊特地躲雨縫去買的 我真的快哭了 想寫張全開的感謝狀給她 那天真的狂下大雨 而且她居然每年都記得 我要哭了~ 全家還幫我唱歌 大姊跟姊夫還特地回來 (其實我內心在哭了) 而且蛋糕真的超好吃 雖然今年老公也不在 可是這樣夠了 我真的滿足了 婆婆還說 我許的願一定是希望明年生日老公能在身邊(其實不是(一齒一) 最後晚上終於到了我最愛的睡覺時間 我日思夜夢的人突然又打電話來 請我幫他開門 我嚇壞了 衝出去開門看到老公喘噓噓的站在門口 手拿著一支金莎 ㄊ說生日快樂 還說因為太晚了找不到花店了 我知道他是為了趕在十二點前回到我面前 才用奔的 這下我真的哭了 緊緊抱住老公 謝謝老公 謝謝大家 謝謝我的朋友們 因為我一直記不住大家的生日 可是大家還是很有情有義的對待我 感謝 最後 當然要感謝我父母 沒有ㄊㄇ 我也不知道這世間的人情冷暖這麼過癮 謝謝(謎之聲:啊是得獎喔 講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