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425飛象媽

亞-選填志願

2021年06月28日

媽媽每天在FB的家有中學生社團中,看各地區的爸爸媽媽上網請益選填志願,真是天下父母心啊,孩子的第一個大十字路口深怕哪個環節出了什麼差錯。

哥哥的身份特殊,雖然已經安置了讓人滿意不錯的學校,但會考都已經那麼認真投入準備了,該走完的流程還是走一下。比起要念高中還高職、甚或五專,哥哥的性向在國中表現的很明顯,職業學校可以先撇開了(省了超級多選科選校的麻煩😅)。

這三年來哥哥的讀書習慣也相當明確,私立高中好像也就不需要考慮。如此一來再扣除麗山以下的公立高中、太遠的高中,其實也沒有什麼選項了,因此很扼要的填了前五志願,列印、簽名,上傳到學校註冊組,接下來只剩下7/1到校繳費,等放榜了⋯⋯。

哥哥的身份讓爸媽一路操心,在會考這大關頭倒是省了不少事,不過高中後,感覺身份不再有什麼幫助了,哥哥自求多福,加油吧!

倒是這可怕的會考制度,免試卻比聯考複雜,媽媽雖然紮實的陪哥走了一次,卻仍無法大聲表示很懂⋯⋯等弟弟上國中再重新搞清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