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wiopjuci

面膜對皮膚真的有用嗎?

2022年02月23日

面膜對皮膚真的有用嗎?_img_1

適當使用面膜,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不同類型的面膜,可以為自己的皮膚加分。但不正確使用口罩也會損害皮膚。

首先要認識面膜家族

補片面膜:面膜液多為水性配方,流動性較強,清爽不油膩,使用方便,補水效果好。貼片面膜就是因為有面膜布的作用,封閉性以及更佳,但也因剪裁技術關系常留有一個死角。

乳霜狀面膜:含有油性、水性乳液體成分,保濕效果通常較好。保濕面膜推介,因為有油、水兩類成分,所以水溶性、脂溶性的功效成分都可以加入,功能比較全面,而且塗抹後也不易留死角。但缺點是使用了乳化劑。

泥狀面膜:通常含有高嶺土、粘土等粉末,可以增強對油脂的吸附。適合油性皮膚,有清潔效果,用後皮膚很幹。

凍膠或啫喱狀:通常是純水性配方,不含油分,補水佳而保濕弱。可以視為面貼膜中液體的增稠版。各種皮膚都可以用,尤其在夏季更為流行。這種類型的面膜通常是簡單的配方、面膜紋理和光線,但不一定有較強的效果。

免洗面膜:也就是睡眠面膜。睡眠面膜的本質是乳霜或凝膠。許多中國女性主義沒有進行使用晚霜的習慣,睡眠面膜換了個名字我們反而更受歡迎。一般來說,睡眠面膜的質地並不那麼粘稠,因此也談不上會堵塞毛孔。但由於取了“面膜”的名字,有人會把我塗得很厚,這可能會給皮膚帶來不良影響。

撕拉式面膜:撕拉式面膜利用膠體的粘性來實現清潔,適合於油性、衰老性肌膚,痘痘肌應當慎用(正宗粉刺肌可以用,除此以外的各種丘疹性肌膚均應慎用)。建議可以盡可能用牽張力弱一些的、溫和的面膜。需要關注的是撕拉過程中會撕掉一些表層的角質,而可能破壞皮膚屏障功能,導致皮膚幹燥、缺水、敏感。所以撕拉式面膜不要過於頻繁使用,每周一次最多,敏感肌膚、幹性肌膚完全不建議使用。

泥狀或軟膜粉:對於塗抹式的泥漿類、軟膜粉類面膜在幹掉後不要揉搓面部,而是應該用水潤濕面膜後在用水或者潔面產品徹底清洗,或者在其半幹狀態時就剝掉,以免幹掉的面膜顆粒變粗揉搓時對正常角質層產生不必要的磨損。

巴布劑面膜:這是作為一種以油與水可高度親和的樹脂為基質材料做成的面膜,含水量適中,是非常具有不錯的營養物質成分通過輸送信息載體,可以整夜使用。現在我國已有產品主要用於進行改善黃褐斑、收縮毛細血管及修複皮膚屏障。未來發展這種不同類型的面膜可能會發揮學生更大的作用。

因此塗抹口罩可以,但不要過度,並根據皮膚質量塗抹口罩,不如好。

相關文章:

蜂蜜做面膜有什麼好處? 我能直接塗在臉上嗎?

敷完面膜「不用」洗臉,這1步必做才有保濕效果!

長期堅持塗抹口罩有用嗎?皮膚就會變得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