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眼科複診

2008年01月05日
AM10:00
到達成大醫院,和上回一樣先量視力,融融不調皮、認真地看視力表,雖然一度可能眼睛疲倦,開始亂指,還好事先做了心理準備,趕緊在融的耳邊提醒:眨眨眼休息一下,小心"小C"騙人哦!!

就醬子融認真的指完,護士阿姨說:很好!很厲害耶!(指右眼的弱視進步,戴眼鏡視力1.0)小子聽了超開心的,一直問什麼時候輪到他(指可以進診療室)爸比安撫融融,等一下下就輪到我們。

週六看診的人真的滿多的,連這種特殊門診也都滿滿的,還好事前預約。輪到我們進診療室但還不能馬上看,我們坐在旁邊等侯,融融又問:什麼時候可以換我?(呵!兒子你有點急哦!!)

融很想知道醫生檢查後的結果,因為這影響他的"考績"(你問什麼考績呀?)成績很好可以換到禮物呀!!上回約定好,要認真戴眼鏡,如果醫生說:很棒!!、進步,爸比媽咪就買魚給融融養。其實上上回也這麼約定,只是醫生對於融視力的進步略有遲疑,所以約了這次的門診要確定視力是否穩定,當然也不能食言嘍!

醫生檢查後很開心,她說:嗯!很棒!很棒!視力1.0
兒子可樂了!!醫生連說兩個"很棒!"

醫生還說可以逐漸減少遮眼的時數,致於眼球的角度還是有內斜,但因為內側的肌肉已經動過手術,再做第二次效果並不好,如果要做可能要考慮其他肌肉,但動外側肌肉引起的疼痛比內側的來得明顯,她擔心融融不能承受。

醫生還說如果目前不影孩子的人際關係和學習的話,其實是可以緩一緩的,當然也有的人自然而然地就好了(指眼球的角度),而且現在做手術和長大再做效果差不多....

好吧!!聽了醫生這麼說,我們就別急著把這部份做馬上的處理,下回要來測立體感,她說可能立體感會影響到(指立體感可能不好,但也要等測驗過,才知道結果),這部份比較不能補救,雖然這部份很早就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希望我們是luck的、一切能順利...兒子!!加油嘍!! I wish you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