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生活記事-融融

2008年06月26日
昨晚,學校的美語老師例行性電話拜訪,我正要去洗澡,兒子先接過電話。
這陣子,兒子經常發生一些小迷糊的事,因為這小子很少這樣,導師曾找我了解情況,我心想這通電話該不會也是吧!

我走到兒子身邊坐下來,老師正和他用簡單的美語對話,順便檢視孩子的學習狀況,約兩分鐘後,兒子把話筒遞給我。
老師說,基本上融上課的態度很好,下課也很喜歡分享,缺點和上學期一樣,就是團體律動或回答會比較小聲,個別還OK。

我好奇地問美語老師,融融上她的課也會神遊嗎?她說不會,然後又細心地向我說明,她說小朋友偶爾都會這樣,會覺得這件事情或問題與我無關,於是,就忙起自己的事來,通常發生這樣的狀況時,她會適時地把孩子拉回來。

她的回答讓近日為兒子失常表現而煩惱的我釋懷許多,我想大人對孩子的要求,常不經意地超出他年齡所做得到的範圍,我想就是需要一些方法和技巧,這些問題應該就容易解決了。畢竟只是小班生,要他時時刻刻專注聽講實在不容易,大人都不一定做得到何況是他。

至於團體活動聲音小,這點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助他,是不是和個性有關係呢?基本上我還可以接受,兒子個性本來就算收歛型的、不是清爽型的(哈^^),再看看吧!逼不得的。

今早,兒子女兒都起床了,為了鼓舞兒子早點下樓整理,我耍了一點心機,要他先下樓吃早餐,爸比一定覺得他很棒,不用讓他上樓叫人,妹妹一定也覺得他好好可以上學去。

兒子動作迅速地從床上跳起來,開心地準備下樓,回頭跟我說:「你要跟妹妹說”最好”的哥哥要下樓嘍!」好啦!好啦!你這個厚臉皮的傢伙!還没做到就要人家先”ㄅ”,你未免太急了吧!

好啦!至少可以從催他五次變成兩次,我就阿彌陀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