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寶來董座白文正

2008年07月04日
今早看到這個消息讓人錯愕又難過
没想到一個在商場上的強人竟以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
難過的是台灣的媒體長期以人身攻擊、情緒字眼來製作新聞
不管你是新聞主角還是看新聞的人都很受傷....

我想白董的死,恐怕還没法子扭轉媒體的作為吧!
因為日子會一天一天的過,人們就會忘了這件事
如果,我們都能向媒體發出怒吼
如果,我們可以多去關心彼此
如果,我們的媒體多一點約束

那麼,是不是這個社會就能少一點自殺、少一點憂鬱、少一點忿怒...

希望白董一路好走,安息吧!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吧!

----------------------------------
總裁走了 寶來集團員工崩潰落淚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7/04 16:20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寶來集團內湖總部今氣氛低迷,上午不少員工對於總裁的過世多表不能置信,有親近白文正的主管更崩潰落淚,自責不己。寶來上午隨即召開董事會推舉林孝達接任董事長,各事業體主管在會議結束後,對員工心理建設,希望同仁堅守崗位,落實企業治理。

白文正過世的消息,上午在寶來集團內湖總公司引來大批媒體採訪,不過,公司內部因為總裁辭世的消息太過震撼,異常寧靜,不少員工更在私下談論到此事時即不停掉淚。有員工表示,白總裁本周二時還有公開露面,當時的神情跟心情都看不出有低落的情況,會發生這種事,第一時間都不敢相信。

一位與白認識多年的媒體人寇維勇,昨天才剛回到台灣,本來還正想抽空與白見面,未料卻發生此不幸,他表示,白為人海派,最近幾年明顯心情不佳,會發生這種事,應該都是壓力造成,不管是對自己的名譽,或是事業上的壓力都有,相當惋惜。他說,白文正相當好學,為彌補以前書讀不夠的缺憾,多年來非常熱心贊助學術及知識界,自己也成立兩個智庫,對於拿到交大的榮譽博士學位,更是對其努力的一種肯定,說他買學位,對他是最大侮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有憂鬱症傾向,除了平常自己散心調適外,也曾參加心靈成長課程,並鼓勵員工參與,未料,自己還是未能走出困境,令人遺憾。

白文正之前曾參加圓桌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心靈學習成長課程,他認為,每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工作上的成長固然重要,在心靈上的成長更為重要。所以他不但自己親自參與,更鼓勵他的中高階主管一起參加。

這幾年白文正的壓力很大,除了來自集團成長的壓力外,官司、供養及買學位等事件層出不窮,也是他鑽牛角尖,想不開的很大原因。今年白文正在出席集團大會時,當時仍神采奕奕,未料之後的幾個月,集團在遭到檢方搜索,以及此次考試院人事案捲入的風波,都讓白的心情相當低落,無法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