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變化處罰

2008年07月17日
兒子總是要三催四請的才肯去洗澡,今天也不例外,回家後跟阿嬤打過招呼,便跑去看他的小魚,拿著勺子撈過來撈過去,住我們家的小魚真的是好可憐,每天都飽受騷擾。欸∼

洗好澡、吃過飯,兒子想起放在餐盒裡的棒棒糖,那是同學生日送給大家吃的。昨晚洗餐盒的時候,我心裡還呧咕著,怎麼常常有糖果吃呢?其他的家長都不覺得困擾嗎?那兩支棒棒糖差點被我丟進垃圾桶裡,還好當時心裡頓了一下,我把它們收了起來,否則等等不得了了,我拿不出糖來,這下可能是外頭下著傾盆大雨,裡頭可就是”雷聲大作”啦!

我跟兒子說糖收在樓上,等我洗好碗再拿給他,兒子說好且等一下要和我一起上樓拿。我一忙完,兒子馬上問我可以上樓了嗎?我們就一起上樓去,回房後,我没主動拿糖,兒子倒是看見球屋便自動自發地把它打開,自顧自地就玩了起來,也忘了上樓要拿的東西。

一會兒後,妮妮和爸比也回房間,融一見妮妮要進球屋找他玩,就大聲嚷喊要妮妮別過來,妮妮被他這麼一叫,嚇得哭了起來,我趕緊安撫她,兒子見狀不滿,就在球屋裡頭大聲嚷喊,不准我們這、不准我們那,又要把爸比趕出去...

這下好了!老爺生氣了!
爸比把他抓到房邊罰站,兒子氣得亂叫亂打,把門敲得轟轟作響,哭喊著:「我要媽咪!我要媽咪!」找我就有用吼!別以為我會維護你,該罰就是要罰。
我走到他身邊要求他安靜,這小子不時就想開口頂嘴,我用手捏住他的嘴唇,示意要他安靜,我說:「好∼安靜,休息一下!」再把他的身子轉向牆壁,站在他背後陪他站了一分鐘,這小子察覺不對勁,欲回頭探個究竟,我說:「站好!這白板筆拿去,在白板上從1寫到100」
嘿!嘿!這可是被你激勵出來的變向處罰哦!
兒子不滿的說:「這白板太小了!寫不下去!要買一個大的!」卡好咧!你以為真的要讓你玩的哦!是要讓你沈澱的好嗎?!茄!
我說:「那你能看看能寫多少就寫多少呀!這白板大概是我唸專科以前買的,至少有10了!」我說完爸比就對兒子說:「你才五歲,它已經十幾歲了,算是阿公了!」這話一講完,突然讓人對白板肅然起敬,好偉大的白板哦!呵!
兒子乖乖地拿著筆在白板上寫上1、2、3、4、5....,終於安靜下來,我們没再理他,就陪阿妮在床上玩,直到小子寫到100,他說:「你看!我寫到100了」我說:「對嘛!可以的呀!」兒子還得意咧!吼!里馬卡拜託咧!我是在處罰你柳~~"

反正,有安靜下來,我耳根不必再被疲勞轟炸,我就阿彌陀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