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好文分享∼舊掃把

2008年07月18日
今天逛一個部落格-舞漫天飛雪 好願在人間,一位媽咪對女兒教養的點滴記錄,其中一篇”舊掃把”特別引起我的興趣,因為我的寶貝兒子超愛它的。

一把舊掃把如何啟示我們呢?舊掃把不好掃,當你拿到它的時候,你會怨天尤人呢?還是正面思考?
這位媽咪處理得很好,她告訴女兒:「因為舊的掃把不好用,需要一位很會掃地的人才能用呀,那表示你很會掃地,很厲害唷,所以老師才會要你拿舊的掃把。」這一段話不但解除孩子心中的疑慮,也增添孩子的自信與正面思考,這就是我們要教給孩子的。

孩子漸漸長大了,不會也不能一直在父母的羽翼下被保護著,不同的人生階段會有不同的挑戰,要有力量去正視它、接受它、處理它,我想,只有心中充滿愛的人才做得到吧!
所以,孩子呀!無論外頭是風還是雨,我都會像地球自轉般,不停地、不停地愛著你,讓你有飽足的力量面對困境,將它的洗滌視如春風般地享受它,這裡頭的收穫獨屬於你,獨一無二的你。


∼好文分享∼選自-舞漫天飛雪,好願在人間

舊掃把 September 15, 2006

早上牽著女兒的手,送她去上學時,她說:媽媽,我們老師好奇怪喔,掃地時拿最爛的掃把給我用,那隻是從一年級用到現在耶,而且很舊了,她為什麼要拿那隻給我用?為什麼其他小朋友都可以拿新的?

瞧著她小小抗議的模樣,我笑了笑,心裡想著該怎化解她心中的疑慮。她是個敏感的孩子,對於和老師、朋友間的和平相處會很在意(標準的天平),或許她認為老師不喜歡她,所以才叫她拿不好的掃把掃地。

我問著她:舊的掃把是不是比較不好掃?

她說:對呀,為什麼其他小朋友都可以拿新的呢:(

我說:喔~那就是因為舊的掃把不好用,需要一位很會掃地的人才能用呀,那表示你很會掃地,很厲害唷,所以老師才會要你拿舊的掃把。

女兒臉上帶著小小的疑惑問著我說:真的嗎?

我笑著回她:呵∼是啊,那你就要更努力的好好掃地唷:)

這時女兒的臉上浮出了一絲的笑容,牽著我的手高興的到學校去。

我事後思考著,用這樣的方式解釋不知是否正確,我只是想讓她知道,當手上拿到壞牌時,並不見得就是不好的,用另一種方式去思考、化解心中的疑慮,用另一種態度去做事,或許會有不同的效果出現。

http://www.wretch.cc/blog/PAULINE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