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回家-轉戰amy阿姨家(烤肉)

2008年08月24日
AM7:00

標準時間七點,我家小鬼頭起床了,妮妮因為晚睡還没醒,爸比也還在睡覺,我就先帶融融下樓,等等買早餐吃。

我要他等我一會兒,因為昨晚没洗澡。等我洗好澡刷好牙,看他電視看起入迷,心想我先到萊爾富買個報紙好了,没想到膽小的他被補蚊燈的聲響嚇到,一時找不到我,氣呼呼地跑回樓梯口喊人,把爸比和外公外婆吵醒,當我買完報紙一進門,免不了要被他唸一頓。

「好啦!別生氣嘛!媽咪看你電視看得入迷,不想吵你嘛!下次要去哪裡一定跟你說,好嗎?」要向他道歉哦!不然以他火山伯的個性,可是會吵得没完没了的柳~~"

我約他一起去買早餐,早餐店門口養了一隻小松鼠和九官鳥,兒子興奮地和牠們說話,尤其是九官鳥對他說”你好!”。

兒子吃了半份草莓吐司和一瓶調味乳,爸比和妮妮也起床下樓來,没多久小乖也下樓了,只是,妮妮這兩天被偷襲怕了,一見到小乖就先裝委曲準備哭哭,所以整個早上光協調這兩位小妮子就夠我們忙了。

預計用完午餐我們就要回家了,因為AMY阿姨要請我們到她們家玩,小鴻哥哥生日快到了呢!
融融真的愛上阿公的蝦仁了,中午跟阿公說還想吃蝦仁,阿公二話不說,就來個三色豆炒蝦仁吧!光這盤蝦仁又讓我們多吃了好幾口飯呢!

再怎麼不捨我們還是得出發嘍!

和外公外婆道別後出發回台南,預計下午四點到AMY阿姨家休息,一路因為不用下車看鯊魚而擔擱時間,在清水休息站上個廁所又繼續上路,正好準時到AMY家,大哥哥們早已準備好烤肉嘍!

妮妮不怕生會和AMY姨玩玩,融融應媽咪的要求表演”黃金雙臂”給AMY阿姨看,其實融融已經不愛表演這個項目了,要不是賣老媽面子,才懶得理會呢!

只見大哥哥們臉上三條線不知所言,呵∼我猜他們一定覺得「真糗耶!還好不是我!我才不做這種表演咧!」

没關係!人家阿姨和阿伯可看得很開心呢!孩子的天真可愛只有為人父母才懂得欣賞,所以,掌聲不能少,用力給他拍手,我心想:也許再過陣子,兒子大啦!大概就不想理會我醬子的要求了。

在高速公路上,媽咪提醒爸比要打電話回家給阿嬤,讓她知道我們不回家用餐,誰知爸比考慮什麼,就是不打,也許是想:不管有没有打,阿嬤一定都有意見,一定還是煮一桌的飯菜。
但是,媽咪覺得至少是尊重老人家,至少我們有讓她知道行程,免得節外生枝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結果,阿嬤煮了整桌飯菜等不到人吃,我忙著打理小鬼洗澡、洗衣服,誰知道婆婆的怒氣已漸漸蘊釀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