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又和阿嬤鬥嘴

2008年08月27日
這對祖孫呀!!真讓人傷腦筋>"<

兒子吃飽飯後,自動地把碗那去廚房水槽放,於是爸比幫他洗碗,在客廳的媽咪發現融融的水壺没洗,於是要融拿去廚房請爸比幫忙洗起來,結果,兒子想自己洗,就說「我已經中班了,我會洗。」爸比也就讓他試試。

只是,水槽的高度不適合小朋友,洗個東西連衣服都洗濕了,阿嬤見狀大聲制止,擔心孩子把衣服弄濕,但,這可破壞了融融的興致,融融氣得哭著說:「阿嬤壞壞!阿嬤没有尊重我!阿嬤她調皮!」一邊哭一邉出來找我,我安慰他:「好啦!別哭了!阿嬤是怕你弄濕會感冒呀!」兒子還是哭一直反覆說奶奶没尊重他,欸∼我也不能替你說話,那可會火上加油的~~"

我知道你想動手試試的心情,畢竟你長大了,雖然阿嬤一直唸,她意思是:現在肯做,長大也不見得會做!(因為阿嬤講台語,我翻得不溜)當然最重的是,她疼愛你,怕你弄濕著涼了。

媽咪是支持你動手去做的,理由很簡單:小時候没做習慣,長大是更不可能做了,再來,學習生活技能是當之無愧的,何況現在是夏天,弄濕了換件衣服就好。只是,現在的氣氛不適合,我也只能退讓....

我帶兒子上樓去,緩和他的情緒,過一陣子,他心情好多了自己說要下樓跟阿嬤道歉,我叮嚀他:如果你道歉了,阿嬤還有一點點生氣,你就給她抱抱,不要再頂嘴,知道嗎?

乖兒子點點頭,我心如釋重負....
媽咪看著你小小身影,想對你說:加油!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