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我家有隻北極熊

2008年08月29日
我家有隻北極熊-胡小弟,超怕熱!

昨晚,我們一起欣賞「派特森和芬達貓的釣魚記」卡通DVD,睡前兒子說明天他六點半就要起床,還要再看一次,我笑他爬得起來再說。

今早快六點半,兒子還没醒我倒被冷氣冷醒了,才剛把冷氣關掉這小子立刻醒來,他說:「媽咪,六點半了嗎?我要看昨天的DVD,媽咪!你怎麼把冷氣關掉?」我知道他要發火了,我跟他說己經早上了不用再吹,媽咪吹得好冷呢!兒子氣呼呼地說:「我快要熱死了!怎麼還没冬天,我討厭夏天!」說完就哭了起來。

不管我怎麼解釋,哭就是哭,還要把我趕出去,我不想和他爭辯,叫醒爸比讓他勸勸。爸比扮白臉,一邊向他說明媽咪的想法,一邊帶他下樓換衣服準備上學。一早就莫名其妙地受氣,真讓人沮喪。

時間接近七點半了,卡通DVD也看完了,我不打算載他一起出門,因為他趕我出門(我很小氣吧),我跟爸比bye-bye就要出門上班,爸比提醒兒子向我bye,臭小子没喚我稱謂就只說「bye-bye拉∼」,我也不客氣地回他:「你跟誰bye呀!」氣>"<

我真的要出門了,兒子大概覺得事情大條,跑出來跟我說:「媽咪,抱抱!」我故意說:「不用!」他帶著一臉無辜的表情又說了一次,我問他那句話是什麼用意,可能還小不太會解釋,我替他回答:「是向我道歉嗎?」他點點頭,我接著說:「你知道為什麼不能一直吹冷氣了嗎?」兒子說:「知道,地球生病了!」我再接再厲:「對呀!不要吹太久,可以保護地球也可以保護冷氣,好啦!你要和我一起出門嗎?」
切∼我真白吃,就說不載他了嘛!幹嘛自討没趣!能坐汽車當然就不坐機車,問也是白問,他當然要給爸比載。

回到公司後,我撥了電話給爸比,他們正在往學校的路上,我要爸比替我轉達;媽咪肯定他有定時、定溫的好觀念,如果脾氣能收歛一點那會更好。爸比說好,會再和兒子好好溝通。

現在的孩子日子過得太舒服了,學校冷氣從早上10點吹到放學回家,這些稚嫩的溫室小花長大以後怎麼面對現實的環境呀!光小學這一關就難熬了吧!不是每個學校每間教室都有冷氣耶!再醬子吹下去都把毅力、耐力吹倒了,以後還想做什麼大事呀!

要節能減碳,懂得惜福呀!孩子!

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