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又要考驗我了"

2008年09月03日
星期一晚上,本來是爸比要帶融融去看小兒科,結果,出門前這小子不知哪裡不順又鬧起脾氣來,吵得大家火冒三丈,我也一肚子氣超想打小孩,但我還是忍下來了。

想起結婚前,老媽就跟胡X賜說:「我女兒脾氣不好哦!」我那個男友現任老公很靦腆地跟我媽說:「不會呀!」哈!哈!哈∼果然,情人眼中出西施,怎麼看都順眼。

其實,我什麼都好商量,就是不要踩到我的地雷,否則,引爆後我一定唸、唸、唸到你投降!(好像都用在老公身上)

有了孩子以後,即使我有時脾氣不好或固執,但我都會想辦法做好母親這個角色。就算會抱怨帶孩子的沮喪心情,我還是會拾起信心認為自己可以做得很好的。

寫這篇文章其實是看了Carol這兩天發表的文章-怕生、害羞、內向的小荳芽http://carol541106.pixnet.net/blog/post/21407157
她說到她脾氣不好,但不認為自己不能做個好母親,我相信就是因為成為母親才能有這份自信和勇氣的.....

而那個晚上,我還是親自帶兒子上小兒科,小子一直哭鬧,說如果我不向他道歉他不跟我進去(又來了!到底誰錯呀!)雖然我不發一語,其實內心是非常火大但也一直在想方法,我推著他進診所,跟櫃台小姐說:「順便打一支乖乖針!」小姐很配合地說:「好!一支乖乖針。」

這下不得了了,臭小子更氣了哭得更慘,還好護士阿姨來解救,她問:「融融,你怎麼啦!你平常不是這樣的。」兒子跟她說媽咪壞壞,護士又說:「阿姨知道你很委曲,你不是那個意思,你要好好跟媽咪說,媽咪才聽得清楚呀!」兒子聽著、聽著就停止哭泣,阿姨拿顆糖請他吃,我們到旁邊坐下來,並給他一個擁抱,這時護士阿姨又安慰他:「你看媽咪很愛你的,給你抱抱對不對?」換兒子不好意思了,看完診後我向她說聲謝謝,真的幫我很大的忙。

我很欣賞她的做法,她以同理心來理解孩子的心情,並不是幫著大人訓誡小孩或是警告小孩,當孩子得到了解後心就平靜下心來。

學起來!下次記得扮白臉時要用她的好方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