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被老師”導”

2008年09月04日
接兒子下課時,老師還在忙,她比個電話手勢給我,意思是晚上會打電話給我,兒子看到問:「媽咪,為什麼老師比個電話手勢給你?」我說:「表示她有事情跟我說呀!看你要不要先說呀!」阿娘猜也知道,一定是你做了什麼好事。

兒子說:「我中午衣服被水龍頭的水噴濕了。」
我說:「你是不是玩水龍頭的水呀?」
兒子說:「嗯。」
我說:「下次不要這樣玩水哦!知道嗎?」
兒子說:「好。」

我們就這麼回家了,諸不知這竟是兒子的謊言!!

洗好澡盛了飯給融,他不想吃鱈魚,不管我怎麼說就是不肯吃,我也不想退讓就不再理他,心想等會兒再讓爸比勸他吃。妮妮胃口倒是不錯,吃了半碗的飯,有鱈魚和綠花椰菜。

七點半,我正在廚房洗碗,老師來電告訴我今天發生的事情,掛上電話後,我没立即質問兒子,就回廚房忙一邊思索怎麼處理。

兒子說謊,今天換衣服不是因為玩水,而是尿褲子。

老師說,兒子吃完飯正在擦拭碗筷,突然有尿意就跟老師說:「JOANNE媽咪,我要尿尿!」老師要他快去,他没動作還忍著,想把碗擦好才去。
結果,擦完想衝去廁所已經來不及了,在廁所門前尿了出來完全忍不住,還好司機叔叔在教室,趕緊拿垃圾桶幫忙接尿。
這小子大概覺得丟臉吧!竟然没好氣地大聲對老師說:「來不及了啦!」老師對他突如其來的怒火不大高興,當場糾正他的態度,也告訴他下次想尿尿就要先去,等上完廁所再回來擦碗。

我一邊吃飯一邊和爸比討論,今晚有兩個問題要解決,第一是說謊,第二是挑食。我決定不主動找他說,兒子問我老師告訴我什麼,我淡淡的回答:「中午的事呀!」我没多話就帶妮妮上樓去,我想知道他會怎麼處理。

兒子大概知道我不高興,在樓下喊媽咪、媽咪,我只應聲没下樓,他開始哭了起來說:「媽咪∼我要媽咪!嗚∼我要媽咪陪在我身邊!」
還好爸比出面緩和他的緊張,帶他上樓找我,我讓他坐在床邊,我說:「我知道你中午尿褲子,你覺得羞羞臉,對不對?」兒子點頭,我說:「我也尿過褲子呀!我不會因為你尿褲子而生氣,我是氣你說謊....你還對老師發脾氣,老師當然會生氣啦!」我猜想撒謊的原因應該是惹老師生氣不敢讓我知道。

我說:「下次不可以說謊。」兒子:「好。」
我說:「不可以隨便發脾氣。」兒子:「好。」
我說:「明天要向JOANNE媽咪道歉。」兒子:「好。」
我問:「那...挑食好嗎?」兒子:「不好。」
我問:「那...要乖乖吃飯嗎?」兒子:「好。」

我陪他下樓把飯吃完,兒子一定要我把手放在他身上,怕我没說一聲溜走,我突然想:他没安全感嗎?還是只是撒嬌?

把碗洗好後,我們回房複習功課,睡前我又叮嚀一次,希望兒子記得向老師道歉並記住說謊是不對的。

(後記:兒子向老師道歉了,我倒想到一個問題,我没處罰他。以那天晚上的情況;他把飯吃了、功課複習了、也没吵鬧...算了!應該有嚇到他,這次就饒了他,如果再犯,我就没收玩具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