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我公司有很多錢

2008年10月22日
這陣子,不是金融風暴的新聞就是裁員的消息,弄得大家人心惶惶。回家路上,我有感而發地對兒子說:「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没工作了,你知道會怎樣嗎?」兒子說不知道。我又繼續說:「我們就没有錢錢啦!不能買東西吃、不能買玩具,也没錢付電費...」話還没講完兒子就接著說:「没關係!我公司有很多錢,老闆會給我五十塊...」孩子真的好天真,兒子覺得他可以養活我們,真感動!

偏偏現實的生活裡,五十元是不夠用的。我說:「可是五十元不夠買飯飯給大家吃呀!現在爸爸媽媽還有工作,我們要節省一點,不要亂花錢還要儲蓄,以後才有錢錢買飯飯、給融融讀書。」欸∼不管兒子有没有聽懂,心想:多少透過談話可以增加他對錢的概念,另一方面,也讓媽咪我吐吐氣...

大家都預期環境的景氣會更糟,失業的人潮恐怕還會繼續增加,現在有工作做真的好幸福,大家要更珍惜、更惜福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