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兒子又被導了!

2008年10月23日
這小子不知怎麼了?最近常被老師導--上課不專心、常常神遊。

今天,接兒子下班,老師說兒子上美語課時,若有所思不專心和老師互動;升旗的時候,請小朋友跟著擺動身體,兒子一副有氣無力的樣子;下午,上數學課時,請小朋友用手指點數唱數時,兒子也是愛理不理的。

老師說她生氣了,找兒子談話,問他是不是在想什麼事?怎麼没跟著互動呢?兒子没有回答。經過提醒以後,兒子有跟著動作了。

我忍不住向老師抱怨,兒子在家的狀況--要他洗澡、吃澡、複習功課都得三催四請,還常常不能專心,除此之外,還會欺負妹妹,咬她的手手。

我跟老師討論,會不會因為看太多電視的關係,在神遊的時候會不會是投入劇情中呢?前陣子每晚必在晚餐時看海綿寶寶,接著看神奇寶貝,回房就看芬達斯DVD,常動不動就模仿劇中的角色或說他們的台詞。

老師覺得看太多了,於是叮嚀兒子,回家第一件事是洗澡,再來是吃飯,吃飯的時候不能看電視,要坐在餐桌旁吃飯,複習功課時要配合媽咪並專心複習,還有要像在學校一樣,愛護同學愛護妹妹。老師說話的時候,兒子還是像蟲一樣扭來扭去的,真令人搖頭呀!

給老師bye-bye後,兒子馬上說:「我要尿尿!」哦∼原來剛才動來動去的原因很可能是憋尿的關係。

回家後,兒子比較收歛一點,我要他洗澡他不敢拖太久;我要他吃飯他就乖乖坐在餐桌旁吃,連阿嬤問起他,他都會說:「溫JOANNE媽咪講,没塞看電視,愛坐墊餐桌這兒呷飯。」老師講的阿嬤就不敢反駁了,更勝偶講上千百句!(呵呵!偶知道了,以後要多多利用<老師>)

就醬子,平常七點半才能給飯吃完,今天還没七點就吃完,七點半就把功課複習好,我們還出去悠閒地散步呢!
路上我跟兒子說:「你看!多棒呀!專心做事是不是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兒子問他省了多少時間,我說:「至少一個小時!這樣你知道專心的好處了吧!」兒子點點頭非常地開心。

好習慣一輩子受用的。兒子呀!加油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