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媽咪的用餐時間

2008年11月15日
我們家一直是婆婆掌廚,因為婆婆的廚藝比我好太多了。

剛結婚的時候,每天下班都得等老公回家才能用餐,在他還没進門之前,我是不能去用餐的,第一是婆婆還没煮好;第二是婆婆都要他先洗澡再吃飯。

對於我這個習慣六點吃飯的人來說,他算是每天晚歸了,回到家七點多,等到可以吃飯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了,有時等得我一肚子火。

有了兒子以後更慘,我得先餵飽他,輪到我吃飯已經快八點了,也許你會說「你先吃呀!」ㄟ婆婆都還没吃,你敢哦?小孩還没餵,你敢哦?我是卒仔。

好不容易等到兒子上幼稚園會自已吃飯了,我一樣要餵小孩只是對象不同,也許你會說「訓練她自己吃呀!」是呀!我也很想呀!如果可以,早在融融的時候就做了。

我曾試過訓練兒子自己吃,但婆婆說「孩子還小」你就要懂意思了,如果你還認為應該訓練的話,歹勢,婆婆就去把碗接過去,拿張椅子坐在孩子旁邊餵起來,你還敢安心地吃自己的晚餐嗎?

漸漸地,常處在緊張狀態之下終究是會疲乏的。我大概是皮了,現在,我才不管老公幾點回來,小孩最大,只要婆婆煮好了,我就去盛飯給孩子吃,大的自己吃、小的我餵。

等餵好小的,我就坐在餐廳裡吃飯,兒子繼續留在客廳吃飯配電視。至少我覺得這樣吃起飯來還算有品質的,不必被幼幼台轟炸、不必催兒子吃飯、不必等老公吃飯,母子三人大約在七點用餐完畢,慢則七點半。

用餐的時候最怕遇到的是--「媽咪!我要大便,你陪我上去樓上大。」、「媽咪!妮妮好臭!」。我就一邊吃飯一邊陪大便一邊聞著這些氣味....享受著晚餐?便便?

至於其他成員就按自已的時間表去做,我管不著。省下來的時間我可以替孩子簽連絡簿、複習功課,還可以去散步。等孩子準備就寢便是我洗澡的時候,通常是九點多。然後陪睡睡著,明天早上七點起床繼續奮鬥努力。

欸∼也許等他們都大了,不再圍繞在我身邊;不再東一句媽咪、西一句媽咪時,我也許會懷念起這個....”味道”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