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更換燈座

2008年12月13日
客廳的大燈兩個星期前就壞了一盞,原來是燈座老化。我和爸比商量要不要換成吸頂燈,果然,阿嬤不同意,她認為那種燈很難清理。雖然爸比說明燈具造型有很多種,不見得不好清理,可惜老人家很難接受。

前陣子我們就到特力屋逛過燈具,所以心裡大致有譜。上午,爸比先挪房間的燈座也是最傳統的,把它安裝在客廳。午飯後,我們到特力屋挑了一款很簡樸的吸頂燈安裝在房間。
照明方式可四段IC切換,融融玩得好開心,卻把我們惹毛了,立刻被下「禁手令」不准再玩開關。

就是它(圖片看起來不怎樣,不過裝在房間還滿好看,不會有壓迫感$1088)
更換燈座_img_1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

當天的午餐是媽咪我弄的(哈哈!)。同事教我一道作法簡單的香菇雞湯,就趁「大人」不在家好好練練廚技。於是,先到超市買了雞腿和山藥(因為我想吃就買)但是没買香菇因為爸比不能吃。其他材料如:紅棗、西洋蔘、枸杞及黃耆少許,這些東西正好家裡有,我就胡亂抓一點。半小時後,養生雞湯完成嘍!味道真讚!(本人感覺啦!哈∼哈∼哈∼)

還有炒飯哦!這是第二次用spring平底鍋,用油真的很省,我倒了五十元大小的油,熱鍋後炒蛋再把飯放入拌炒,到目前為止都没沾鍋哦^^
最後,倒入醬油著色,嗯...這時候鍋裡的飯飯竟然鬧起脾氣給人家沾鍋了,害我這個新手緊張了一下,還好用筷子撥一撥就掉了。(你問我為什麼用筷子哦?人家捨不得刮傷它嘛!還没去買木鏟啦!)

兒子吃了一大碗說很好吃(因為他都吃難吃的東西,哈哈哈!),老爺則憑良心說:不錯,只是飯有點濕,要我下次再炒久一點。我倒是把責任推給白飯,因為前一天留下來的飯本來就比較濕軟。

把spring平底鍋洗淨以後,又悄悄地收回房間,我看著書櫃裡的食譜,心想:希望有一天,你們都能光明正大的站在廚房裡...我們共同的心願^^

媽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