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溝通

2010年07月22日
這兩天,婆婆因為不滿三樓陽台銑孔,揚言要用水泥把洞口封起來,我擔心若真的封起來,那麼颱風季節到的時候,水恐怕無法順利排出便要上演”撥水節”的戲碼了。

心裡很害怕,但覺得應該好好安撫老人家,畢竟這次的整修目的之一就是為了不再讓她操勞、辛苦地在陽台上撥水。於是,我決定上班前跟婆婆說說話,讓她明白我們的心意。

下樓來,見婆婆拿著塑膠杯走出門外去丟回收,原以為她很快就進屋裡來,結果是騎著騎踏車出門去了。我心想該不會還在氣頭上吧!方才還聽見她向鄰居抱怨銑孔一事。

我心裡有點著急,該說的話還没說,要是等下班才說,那可能洞口真的就被她封起來了。還好約五分鐘後她回來了,我們正準備上班、上課,我走近她輕聲地說:「媽,我知道你在生氣銑孔的代誌,但是我們是心疼你,排水若要做得美至少要再花十萬,所以,在没好更好的做法下才會這麼做....」

婆婆不再激動並告訴我她的想法。原先構想是,陽台銑兩個孔,一是作為水槽的排水孔,另一個是溢水孔。婆婆想留洗水槽這邊的排水孔,另一個封起來。若遇颱風天時,我們便將水槽的水管拿起來,讓排水孔作為溢水孔。

原來這點我們婆媳想的是一樣的。水電銑孔的那天,我們夫妻倆都上班没能監工,若知道洗手槽的排水管是活動式的一定不會再銑一孔的。

瞭解了老人家的想法後,我心如釋重負。現在就依老人家的想法去修正即可,那麼這次的整修算是圓滿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