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融]寫髒話罵人

2013年04月04日
忙完公司的拜拜回到家,看到爸比臉色沈重,我問發生什麼事,爸比嘆口氣說:教養失敗!

昨天融融人不舒服没去安親班在家休息,隔壁的把音響聲音開得很大聲,讓他無法休息也無法做功課,於是寫了張紙條貼在外頭的電線桿上,要鄰居小聲一點。隔壁鄰居看到字條非常生氣,我們不清楚怎麼回事,今早爸比問融融到底發生什麼事,爸比覺得融融的反應不尋常,平常要是有人誤會他,他可是會氣的跳腳,怎麼可能還這麼冷靜?

於是,為求謹慎我們再三向融融確認情況,我跟融說誠實最重要,若是說謊後果會更嚴重,並且要他把當天寫給鄰居的字條再寫一次給我看,他寫:"小聲一點,別那麼大聲!" 我問他有没有寫髒話?他說没有。

原本我已擇相信融融,心想下午鄰居素華回家我跟她照會一下了解事情,但萬萬没想到,事情了解後我拿到了原始字條,心都碎了....我家小子說謊。

從素華口中聽來,應該是咱家老人家擔心孫子被打,要鄰居別亂講話害她的寶貝孫,所以這件事素華没找我說。我告訴她,以後再有這種情況一定要讓我知道,她也替融融求情,要我別打他,我說我知道了。

融即然怕被打怎麼還去寫紙條罵人?怎麼還是不說實情呢?回家後,我拿紙條問融融是不是他的,一開始他仍不承認,我再三告訴他要誠實,而且證據已在眼前。原來還要辯解的他終於承認了,我要他上三樓罰跪反省。

婆婆在樓下不捨孫子,直嚷鄰居平常也罵髒話,但我們的重點在:孩子不誠實。別人管不管他們的孩子不是我們的範圍,但融融是我們的孩子,這就是我們的責任。這三個鐘頭希望他真的有所反省,而我也反省我的教養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