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聖誕節的感想

2013年12月25日
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喜歡看他們收到禮物的表情,讓人覺得好幸福。

漸漸地,他們上學了,記得還讀小一的兒子在校和同學爭辯--這世上到底有没有聖誕老公公?兒子斬釘截鐵的告訴對方說:「有!這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當時兒子的伴讀家教很替他擔心,擔心有一天幻滅時怎樣辦?
而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我相信即使發現聖誕老人是爸爸假扮的、禮物是媽媽特別挑的,愛早已溢滿孩子的心,他將比誰都更清楚這份幸福的。

去年,我悄悄的用了點心機,帶他們一起寫卡片給聖誕老人,謝謝他每年為我們準備禮物,也告訴他不必再送禮物來,因為這世界上還有許多小朋友比我們更需要他的禮物。雖然兒子有些失望也不願意寫卡片,但心裡是認同的。

今年在他們佈置聖誕樹時,已預告禮物將由媽媽準備。平安夜這晚送禮之前,我要求他們回饋一份禮物給父母,是感謝卡或勞動服務都行。讓他們在得到愛的同時,也懂得為家人付出。

看著他們的笑臉,心裡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們都能如此平安順心,人生没有太多所求,只求這樣平平安安幸福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