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晴媽

到底要先救誰?

2002年09月06日
(2002/9/6 上午 12:35:45)

按: 因為豐子家小朋友上電視節目, 排練時有位小姐問他, 如果爸爸媽媽哥哥掉到海裏要先救誰, 一次只能救一個人, 酷哥說: 我很小, 怎麼救人? 哈哈)

豐子:
今天下午我們在家玩時, 晴突然說: 「我喜歡靖靖、媽媽和爸爸」 於是我想到你家小誠子的妙答, 很想知道晴晴到底會怎麼回答? 所以我就問她:「如果我們到海邊去玩, 可是媽媽爸爸和靖靖不小心掉到海裏了, 你要先救誰呀?」
她想也不想的說: 「先救靖靖啊!」
我:「為什麼呢?」
晴:「因為海邊有海浪, 要先救靖靖, 不然我怕他會被海浪沖走啊!」
我:「那救完靖靖要救誰呢?」
晴: 「救完靖靖, 再救媽媽, 然後再救爸比呀!」
我:「可是媽媽也會被海浪沖走ㄝ!」
晴:「沒關係啦, 你先忍耐一下, 我就會去救你了!」
我還是不死心:「那爸比呢?」
晴: 「爸比可以再忍耐一下, 我救完媽媽, 就去救他了!」
答完後, 晴很慎重其事的問: 「媽媽, 你們是真的掉到海裏, 還是只是假裝的?」
為了怕她太過擔心, 我只好說: 「只是假裝的啦, 我們去海邊玩的時候, 會很小心的, 不會掉到海裏的啦!」
晴: 「真的哦, 你們一定要小心, 不然掉到海裏, 就會被海浪沖走」
雖然這是個蠢問題, 但看來我是應該高興的, 至少晴晴對弟弟手足情深, 而且邏輯觀念還不錯, 從最弱小的救起…

媽媽手又發作的晴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