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晴媽

有人八歲了

2008年11月09日
上個月我們重看八歲一個人去旅行時,還沒八歲的靖說他很想像吳念真一樣在八歲時一個人坐火車去旅行,我說好啊,那你想去哪裏?靖說去台南看阿公,我說好。不過這個小子想了十來分鐘,他說:媽媽,現在的車子太多,而且也有很多怪叔叔,如果我一個人去坐火車,可能太危險,所以我還是不要八歲一個人去旅行。嗯,理由充分,我也沒反對。


今天他剛好八歲了,我問靖,你八歲了,會做什麼?他很認真的說道:「我會拖地、摺衣服、整理衣櫃、會算數學、會彈鋼琴、會看哈利波特」還有呢?

姐姐在旁邊說:八歲的靖靖還和媽媽一起睡啦。

靖很不甘願的說,我本來要睡遊戲間,是爸爸不買床墊我才和媽媽睡的。

我很小聲補充一句:八歲的靖靖有時會像暴龍一樣很凶猛,亂發脾氣。

靖:「我哪有?」明明就有啦!

昨天已經回阿嬤家幫他慶生,今天晴爸在大陸,所以我們三個人在家窩一天,度過靖的八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