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晴媽

台北人(4/25有增修)

2011年04月21日
網友們談起自己居住過的地方, 遠在加拿大的jane大姐住過六地榮登第一名。


經吾友石大提醒, 才發現記錯了, 是目前住在新竹的茉小姐住過六地拔得頭籌, 不過劇情峰迴路轉, 先是一向溫和的Roseline出來抗議!她說:

我晚一點才算出我搬過幾次家,我住過七個縣市耶!若加上高雄市的婆家(其實我們現在戶籍也在那裡,房子也是我們的名字)就是八個縣市了。

因此由她改寫第一名記錄。

不過向來有未卜先知特性的敝人所預言之第一名正主兒jane大姐在4/24周日又留言:
如果縣市分開算的話,我就住過6個地方了。我一直把台北認為台北市和縣啦。依成長歷程順序,我住過新竹市,台南市,台北縣,桃園縣,台北市,台中市,南投縣(咦,怎變成7個地方了?)

原先石大認為住過六地奪得第一的茉小姐, 也在4/24留言:
我是住過六個城鎮. 比較特別一點的是光員林就搬過3次家住過4棟房子(應該比較佩服我媽才對), 台北就不用說了, 從北到南到東, 換過好多次. 倒是前一陣子和老公討論要不要換個大房子, 老公只問我一句" 你還想搬家嗎?"當場潑我一盆冷水.

最後pk結果居住地最多之第一名頭銜就由jane 及Roseline共同獲得。

只住過台北和新店的敝人敬陪末座。不過我卻沒有覺得失落,反而覺得自己很幸運, 從出生到現在, 大部分時間都住在台北市, 婚後定居新店, 但仍經常往北市跑, 就算住在新店, 還是覺得自己是台北人, 那時戶口放在娘家, 新店的家只放老公戶籍。

因為骨子裏真的是道道地地的台北人, 從心喜歡台北這城市, 從它是處處矮屋到目前高樓處處, 上回去誠品看舒國治寫的水城台北, 啊, 他寫出我的感覺, 台北在不久以前還是個有水田的小城, 雖然才三十多年, 水田不見了。但我還是愛這個被許多人視為交通擁擠, 空氣不佳的城市。

沒離開過台北, 享受著它的便利交通, 豐富藝文, 更不想離開它的懷抱。

今天中午提了二大包東西回娘家還和老媽一起中餐, 二點左右走在西門町要去搭捷運, 從昆明街轉到成都路, 走過蜂大, 南美咖啡這二間老店, 咖啡香迎面而來, 咖啡店的前面還有好幾個好大的橢圓玻璃罐, 裏面放著桃酥, 餅乾等點心, 從小到大我都沒進去這二家咖啡店, 可是每回經過就有無比的開心, 因為在變化萬端的都市角落, 仍可看到這些和童年記憶並存的老店以原有的面貌存在著, 它們的存在和不變, 讓我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深愛這城市, 就是因為這些別人眼中不起眼的點點滴滴, 想著想著, 心情就如今天的人間四月天。

(4/24從萬華到西門捷運站途中所拍之蜂大咖啡)
台北人(4/25有增修)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