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晴媽

路過田尾公路花園

2013年03月24日
今天早上去納骨塔幫公公掃墓, 之後就回婆家休息, 晴爸說要吃完中餐才回台北, 大伯說反正很快, 吃過中餐再走, 天黑之前會到台北。


我們14:00出發( 別問我為什麼會拖到下午), 到了西螺就走不動, 高速公路瞬間又變成大型停車場。

晴爸從西螺下去, 走省道, 路過彰化溪州鄉, 省道( 好像叫中山路), 二旁都是盛開的黃花風鈴木, 好美好美, 我的眼睛根本來不及看花。

我們繞去田尾公路花園, 到處賞花, 買了檸檬小苗, 還在在公園路和民族路路口的胡八香腸攤買了香腸當點心, 這個攤子的老闆超親初的, 五點多才又上路, 結果...還沒上高速公路又看到車龍一長串, 龍年不是過了嗎?

路過田尾公路花園_img_1


看了地圖, 決定走西濱 從快速道路過去, 從鹿港邊邊經過, 不敢進去, 彼時已快六點, 怕回台北太晚。

在快速道路旁旳批薩店吃了晚餐,很快再上路, 走西濱, 在通霄那一帶上高速公路, 走到112左右, 又下來走西濱。

西濱從晴小妹小時候到現在, 全線都還沒完工, 我對各級政府的施工效率, 感到極不可思議啊, 一條公路修了十四年了, 從南到北都還是部分通車, 無法連貫,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全線貫通, 也許要等到月亮接地球的那一天。

從八里下西濱, 原本想走64快速道路接回新店再回景美, 後來在五股接回一高, 從建國北路一路下來, 接辛亥路, 基隆路 再上高架橋回景美..

從台南出發前, 大伯說你們回台北佷快啦,頂多四個多小時就到家了....可是我早有預感,會碰上提前掃墓北返人潮, 只是沒料到有這麼多人都選昨天掃墓, 聽說昨天日子很好, 所以就...這麼走走停停, 回到家人都快散了


Vivian Fan
辛苦!辛苦!...^^
幸好有黃花風鈴木安慰一下!...^^
1

Margaret Lai
出乎意料的塞車
卻無意中到了父母的故鄉,永靖,太村的路標看了從骨子裏湧出親切感,雖然我沒在那裏成長,但想到父母均在此土生土長,就有無限的人親土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