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Bonnie&Phoebe媽咪

生產日記

2007年01月11日
昨天晚上開始,我的肚子就狂痛不已,讓我睡不太著,早上老k準備去上班前我還告訴他說「我覺得應該差不多了…你要stand by哦!」
結果老k出門大約20分鐘,我吃完他幫我買的早餐後,覺得肚子痛痛的…去上個廁所…落紅了…趕緊打電話給老k,心裡真是緊張,等了幾天這天終於到了,老k說他還沒到公司,準備打個電話就回來。
等待老k回來的時間我躺在床上,小Bonnie又在肚子裏踢來踢去,我的思緒又開始翻動,想想我從去年想懷孕、看西醫、懷孕、流產、看中醫(調理身體)、想離職、發現又懷孕、繼續工作、..... 所有的事情接連著發生,一切都好像一場夢一樣.... 現在居然再過幾個小時,我就會有個小baby了!多麽不可思議!!而且人也真是很奇怪,我當然巴不得早點甩掉那個讓我腰酸背疼40吋的沉重肚子(真懷念平坦的小腹和緊身牛仔褲呵...),但同時,我竟然對懷孕的感覺也有些依依不捨... 畢竟這是人生之中很特別的一段時間和體驗啊... 很矛盾吧?

老k回來後就帶著我準備已久的生產包出門了,到了馬階急診室報到,這時我已經10分鐘陣痛一次了,竟然還要找路去產房,好不容易到了,護士在我身上裝著一個機器測baby的心跳,一下子又問我要住新大樓還是舊大樓?要住一人房、二人房、健保房?隨意回答完就叫醫生來幫我測開指,我沒想到測指這麼可怕!竟然是用拳頭放進去測,超可怕的,我當然會緊張,這時護士好嚴肅哦!說這不是開玩笑的,請不要夾這麼緊,我當然知道不是開玩笑的,這是自然反應耶!人家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當然會害怕囉!結果護士說開半指不到…叫我回家休息。到7-8分鐘痛一次再來。
回到家後,到廁所一看,我的落紅還真不少,夜用型的衛生棉已充滿半張,趕緊打電話去醫院,看要不要再回去?護士說回去再看一下好了,我們又開車回去馬階,這時我已七分鐘痛一次,快不行了!想去廁所一下,看到是蹲式的竟蹲不下去,只好放棄!結果到了產房一測,只有半指…而且還被護士罵了一頓,說我那個落紅是像月經第一天的量,而不是最多的那天的量,所以還不夠多…後來護士看我還不想放棄的樣子,就請我先到附近逛逛並等到5-6分鐘痛一次再來。
後來老k和我到附近咖啡廳坐坐,說真的我已經不太能忍受了,超痛的,而且又很頻繁…可是也沒辦法…被退件了啊!再逛一下,看到曼都就進去洗個頭,洗頭的過程也是疼痛不已…雖然洗頭小妹及設計師跟我聊天我還能說得出話來,但我真的覺得開始決定不想在馬階生了。
第三次回到馬階後已是約4-5分鐘痛一次,測指的結果竟只開一指,而隔壁房的孕婦已要生了,因為baby的頭都看到了,那個孕婦一直哭說好痛,結果被護士叫「妳閉嘴啦!」雖然她是好意,怕孕婦力氣用錯地方,但在隔壁房的我已開始害怕我是下一個被罵的人…
結果想當然爾我又被退件了…老k開著車載我回家時我已淚眼婆娑,因為真的痛的太頻繁了,在車上一直哭,一回到家在床上打滾,真的好痛,覺得肚子一直在抽筋…老k已看不下去,打電話去鐘婦產科問可不可以剖腹?結果可以。老k本來還想上網看時辰,但我一刻都無法忍了!我們又帶著生產包出門了。
到了鐘婦產科,老k填了些資料,護士帶我去房間換衣服後就進入產房,麻醉師幫我在脊椎打了麻藥後,醫生就進來進行手術,只覺得肚子有點輕微刺刺的,就聽見baby被抱出來後的哭聲,我看了她一眼後覺得眼皮沉重就睡著了。剛從媽咪的肚子裡出來2
剛從媽咪的肚子裡出來2

我醒來後婆婆及小姑已來到,老k說醫生說還好我是選擇剖腹,因為嬰兒已有胎便了,如果自然產會很危險,嬰兒吸入胎便會有吸入性肺炎。而且baby的頭有36公分,自然產我真的會很辛苦…厚!還好我的忍耐功夫是零,不然真的後果不堪設想。
終於生完了,baby重達3560g,看到baby後真的覺得好有成就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