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互相影響

2011年11月09日
  媽媽為了小超,可說是心力交瘁到旁人都看不下去了,阿公阿媽一直力勸媽媽,別管他了,一切讓他自理,自行承擔拖拉、恍神的後果……否則只有自己氣到短命。

  媽媽也很想不管他,因為太累了,但,結果會更難收拾……

  今晚,真的,就不想多管,其實也無力再管。訂正完作業,媽媽要他快洗澡、寫功課,然後不到九點,便打理好咩,帶著她上床睡了,雖說不管小超,媽媽的耳朵還是沒停工。

  客廳拉門雖然拉上,還是聽得出他在客廳裡亂彈,隨便彈了幾下老師交代的作業,便開始彈其他的曲子,還聽出他跳上陽台的電子琴那邊,點歌,然後又回到鋼琴上,和電子琴一起彈奏,要不就聽一段,停下來,再回鋼琴這邊試音……就聽他這般玩來玩去……媽媽不知不覺也睡著了。

  之後他幾點睡,媽媽渾然不覺。直到,突然覺得燈光很亮,媽媽驚醒,看到小超在房門口,他說他起來喝水,蝦米?還有半夜起床喝水的?問他時間,十二點,這……

  原來他起床上完廁所,突然想喝水……就這樣,因為開了走廊燈,驚醒媽媽,從此,媽媽便眼睜睜到天亮了!

  一度起來看電視,沒有一個好看的節目,躺回床上,又翻來覆去睡不著,再度起床,看個到期要還的書吧∼嚴長壽的「教育應該不一樣」,看得意志消沈,這樣的教育體制,一個老師能做的是什麼?看到有些疲累,趕緊躺上床,然後又是睡不著……

  媽媽的睡眠品質不佳,所以不能受到一絲絲影響,但是小孩呀∼有了小孩就沒睡好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