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帛琉DAY3

2016年08月26日
  今天繼續出海行程。昨天走西岸,行程較長,去了最南端的大斷層,今天都在東岸,點與點之間的距較短。牛奶湖、美人魚水道、餵魚、午餐、鯊魚餵食秀、硨磲貝、餵七彩魚。

  先到牛奶湖,這兒的水並不清澈,水底盡是火山泥,這是著名的景點,來此觀光客,由導遊下海挖出火山泥,讓大家敷在身上、臉上,再跳入水中清洗。看著一船一船的遊客,大家敷得很開心。

  這是唯一不用戴面鏡下海的點,媽媽游著游著還是游到汽艇的陰暗處,否則昨天曬傷處又痛了。

  接著,途經鯨魚島,拍個照,再前往水母湖,有些遊客還是想去,在那兒,和另一船會合,再前往美人魚水道,無緣和美人魚相見,繼續前往下一站,導遊教大家捏著吐司餵魚,看魚兒蜂湧而至,爭食畫面,還真壯觀。

  中午,再上另一個無人島,同樣享用餐盒+BBQ。種不出什麼蔬果的帛琉,遊客幾乎天天都與進口香吉士見面。今天在沙灘上逗留的時間較長一點,多拍了一些照片,無奈陽光太烈,不敢久待。

  上船後繼續行程,媽媽得知咩這兩天,在海裡,無法如導遊教我們的「製造暖流」來釋放體內水份,不斷在海裡誘導咩咩釋放,噓了半天,終於成功!這是她很大的進步,否則憋尿是不健康的,大家這兩天完完全全與海洋相擁相溶∼∼

  來到鯊魚海域,導遊帶了我們吃剩的午餐-雞骨頭,還有吐司,引誘鯊魚出現,在海裡,所有的魚類就是魚,早忘了牠們的兇猛,盡情地拍照、觀賞。今天,媽媽早脫離浮板,自行游玩∼

  導遊故作緊張,要我們要收好雙腿,別下垂,鯊魚就在下面耶∼哈∼我們紛紛讓雙腿浮在海面上,因此,今天,每個人都擁有一雙曬得通紅的「熱狗腿」(咩說的)!

  下一站,欣賞歷經數百年而生成的巨大硨磲貝。這形狀,常在海洋圖畫中出現,就是那種貝殼上會立著美人魚,或者像是蘊藏珍奇貝珠的寶盒,其實她是不產珍珠的。雙貝閉合的曲線,十分優美。很具代表性的外形。

  由於深度的關係,拍出來的照片,多是暗黯的,要認真用雙眼看,才能體會這麼一個貝類,潛在海底數百年累積而成的體態,真不容易呀∼

  這兩天算一算,一共跳下海十次了,接下來,也是最後一次了。在這一站停留許久,要多久後才能再度有如此機會親近海洋?媽媽確定曬得最嚴重的就是這一站了。

  這一站的魚類繁多,而且只要一丟出吐司,魚兒群聚搶食,真令人目不暇給。媽媽四處觀賞,各式魚類、珊瑚讓人不想上船啦∼來來回回四處悠游,也幫父子三人拍拍在水裡的模樣。

  搭汽艇回碼頭,搭遊覽車回飯店,梳洗一番,晚餐上「江戶號」吃日式定食+沙西米。掛滿紅燈籠的船,原以為會出海,經仔細觀察,原來稍有些微的移動,爸爸說否則船行進間的晃動,我們如何安穩地吃飯。

  說穿了,就是在船上吃飯,媽呀!還是榻榻米的坐法,真不習慣呀!雖有卡拉OK,還好,大家並不熟,沒人唱歌,就吃吃飯,看看船外黯沉天色下的碼頭風光了。

  飯後,又來到SOSO百貨逛逛,能逛的真少,帛琉也沒什麼夜市可言,其實回歸樸實單純的生活,讓人擁有平靜的心。

  回飯店後,我們還可享有SPA的服務。媽媽和小超同一梯次,進了SPA屋,兩位小姐為我們清洗臉部、再一一按摩、敷臉……等等,媽媽聞了香味,問了這是椰子油嗎?果真∼清香耶∼搭配播放的清新自然的樂音,真讓人完全放鬆。結束後,媽媽讚美她們並謝謝她們。我們一出SPA屋,爸爸已經在外面等了,那咩呢?人正在大廳抓寶呢!

  今天一整天,媽媽都是獨立游泳,蠻費體力的,父子三人還是對吃泡麵有興趣,房間的電視,讓咩發現了一齣韓劇,吃著麵看電視,平常少有的機會,絕對要把握。

  曬傷的疼痛,今天已達顛峰,一次又一次,猛塗蘆薈膠,也消除不了發紅發燙,痛死了!導遊說很少這麼曝曬的人,真的會曬到發紅發癢,真的耶!很難受!要有下一次,肯定穿水母衣下海。

帛琉DAY3_img_1
帛琉DAY3_img_2
帛琉DAY3_img_3
帛琉DAY3_img_4
帛琉DAY3_img_5
帛琉DAY3_img_6
帛琉DAY3_img_7
帛琉DAY3_img_8
帛琉DAY3_img_9
帛琉DAY3_img_10
帛琉DAY3_img_11
帛琉DAY3_img_12
帛琉DAY3_img_13
帛琉DAY3_img_14
帛琉DAY3_img_15
帛琉DAY3_img_16
帛琉DAY3_img_17
帛琉DAY3_img_18
帛琉DAY3_img_19
帛琉DAY3_img_20
帛琉DAY3_img_21
帛琉DAY3_img_22
帛琉DAY3_img_23
帛琉DAY3_img_24
帛琉DAY3_img_25
帛琉DAY3_img_26
帛琉DAY3_img_27
帛琉DAY3_img_28
帛琉DAY3_img_29
帛琉DAY3_img_30
帛琉DAY3_img_31
帛琉DAY3_img_32
帛琉DAY3_img_33
帛琉DAY3_img_34
帛琉DAY3_img_35
帛琉DAY3_img_36
帛琉DAY3_img_37
帛琉DAY3_img_38
帛琉DAY3_img_39
帛琉DAY3_img_40
帛琉DAY3_img_41
帛琉DAY3_img_42
帛琉DAY3_img_43
帛琉DAY3_img_44
帛琉DAY3_img_45
帛琉DAY3_img_46

帛琉DAY3_img_47

帛琉DAY3_img_48
帛琉DAY3_img_49
帛琉DAY3_img_50
帛琉DAY3_img_51
帛琉DAY3_img_52
帛琉DAY3_img_53


帛琉DAY3_img_54
帛琉DAY3_img_55
帛琉DAY3_img_56
帛琉DAY3_img_57
帛琉DAY3_img_58
帛琉DAY3_img_59
帛琉DAY3_img_60
帛琉DAY3_img_61
帛琉DAY3_img_62
帛琉DAY3_img_63
帛琉DAY3_img_64
帛琉DAY3_img_65
帛琉DAY3_img_66

江戶號
帛琉DAY3_img_67
帛琉DAY3_img_68
帛琉DAY3_img_69
帛琉DAY3_img_70
帛琉DAY3_img_71
帛琉DAY3_img_72
帛琉DAY3_img_73
帛琉DAY3_img_74
帛琉DAY3_img_75
帛琉DAY3_img_76
帛琉DAY3_img_77
帛琉DAY3_img_78
帛琉DAY3_img_79
帛琉DAY3_img_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