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rural

5G到底有多大意義?相比4G,5G的三大絕對競爭優勢!

2022年04月19日

5G到底有多大意義?相比4G,5G的三大絕對競爭優勢!_img_1

5G到底是什么?不可替代的絕對優勢是什么?也許大多數人都知道了,現在也知道了。特別是在普通消費者的心中,我們必須想當然地認為5G只是一個更高的費率,但目前的4G可以完全滿足使用需求,5g 科技有特殊的意義嗎?我只能說,這些想法太膚淺了。

首先,5G是第五代移動通信,它有三個性能指標,即:超高速、超低延遲、超高密度。

在超高速下,5g 網絡的峰值速率可達到20gbit/s 的下行鏈路和10gbit/s 的上行鏈路。這是什么概念?只要把它和4g 網絡比較一下。在4g 網絡的峰值速率下,下行鏈路是1gbit/s。也就是說5 g 的速度是4 g 的20倍,而且用戶體驗也不只是快了一點點。

在超低延遲方面,我們實際上經常聽到5G應用場景,——自動無人駕駛。為什么是自動駕駛?一方面,無人駕駛需要非常低的延遲要求,就像我們踩刹車一樣,普通人可以反應0.4秒,或400毫秒,而5G只有1毫秒。所以對於5G的超低延遲特性有很多場景。

繼續用無人駕駛技術來說,它們不僅能夠進行自動、快速、交替地通過一個十字路口,憑什么呢?簡單問題而言我們就是車與車之間的聯網,除過上述說過的超高速率、超低時延屬性可以要求外,還有一些超高密度。在5G網絡下,它的標准是每平方公裏可鏈接100萬台設備。想想自己這個發展數字經濟密度,所有車在同一企業網絡下自然可以使學生自動駕駛能力得到更發孤一種文化體驗。同時這也是物聯網的應用研究場景。

怎么樣了? 僅從5G的三個特點來看,它是否與當前的4G相去甚遠?

文章精選:

5G有哪些科技發展應用,以及未來將如何進行改變人們的生活!

5G有什么用途?與我們緊密相連,這三個優勢使大多數人都能受益!

5G運用的六大創新技術解析,這些是5G技術的關鍵!